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二次创业”还需解放思想 慈溪“接轨大上海”欲补“短板”
2016年05月02日 11:05:1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孙裕丰

   浙江在线05月02日讯 让干部走出去挂职,不仅是开启一扇门,更是要探索一条路。慈溪市近日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体会专题汇报会,去年曾赴上海挂职的干部齐聚一堂,对接慈溪的实际情况,畅谈在上海的所学所感,就如何补齐慈溪当下“短板”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在宁波,慈溪坐拥毗邻上海的区域优势。大到开发开放的国家战略,小到街道机构的行政改革,上海有不少让慈溪眼红的“长板”。去年下半年,慈溪首先向上海派出挂职干部,第一批来自经济领域的9名干部直接到上海开发区、国有企业、高教园区等开放创新的前沿部门去挂职。

  从互联网时代自贸区功能延伸的视角,寻求外贸“互联网+”解决方向;以高校为母体,串起人才、技术、资本深度融合的同济样本……现场,挂职干部抛出了自己的困惑、思考,就慈溪目前的“短板”,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接轨上海,尤其需要先对标上海发展的精气神!”挂职干部胡志远首先提出的是大上海的“改革”和“包容”,希望慈溪的广大干部也能够给予新生事物更多的关注与包容,舍得打破部门利益的坛坛罐罐,“因为,供给侧改革不仅是对企业讲的,也是对政府讲的。”

  在百联股份有限公司挂职的周庆海,带来的则是上海国企改革的经验:放权,去行政化,让懂经营、懂市场的人管企业。针对慈溪一些“在温室大棚中生长”的国企,他提出希望能够让他们挑战市场、试水竞争。

  “挂职干部在这么高的规格层面谈心得体会还是第一次。这不仅是我们干部理论学习形式上的一次创新,更是我们落实慈溪市委‘二次创业’、对接大上海战略决策的一次具体实践。”慈溪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眼下慈溪正身处“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各级干部都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

  下一步,慈溪市将进一步加大干部在外挂职的力度,涉及领域会进一步拓宽,选派层次会进一步提高。选派干部赴上海挂职,不但选派副职干部,还要选派“一把手”,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标签: 二次创业 补短板 慈溪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