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全面深化创建“绿色交通省” 提升行业治理能力
2016年05月04日 04:20: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康信茂 记者 张帆

  浙江日报讯(浙江日报 通讯员 康信茂 记者 张帆)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是交通补短板的题中之义。针对绿色交通发展水平偏低、安全应急保障能力比较薄弱、智慧交通发展程度不高等问题,浙江交通将开展行业治理能力提升行动。

  全面深化“绿色交通省”创建。深入推进交通运输部“绿色交通省”试点建设,加快推进杭州、宁波等6个绿色交通城市创建,实施绿色公路、港口、航道等39类支撑项目。深化行业“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专项行动。深入推广新能源和清洁燃料汽车,率先实施港口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加快港口岸电和清洁能源推广。

  全面深化平安交通建设。重点深化港区危化品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生产规范年”等专项活动,进一步建立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安全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事故预防控制体系。深入推进交通工程标准化建设,着力打造“品质工程”。全力做好G20杭州峰会等重大活动和节假日通行应急保畅任务。

  全面推进“互联网+交通运输”深度融合。继续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引领交通行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大做强国家物流平台,实施综合运输互联共享行动和国际物流合作行动。启动大物流示范城市创建,深化部省甩挂运输、多式联运、中小物流企业联盟等试点项目发展。推进客运联网售票系统、“互联网+学车、修车”系统建设。

标签: 绿色交通|行业治理|试点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