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如何让孩子度过充实无忧的暑假 家长手绘漫画引发关注
2016年05月04日 06:52: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伍雪君

  《乐乐和忧忧的暑假生活》热心读者王先生供稿

   浙江在线05月0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伍雪君)昨天,钱江晚报的教育服务号“少年学堂”的后台,收到了一位家长自己手绘的一组漫画——《乐乐和忧忧的暑假生活》。

  漫画的内容是两个小朋友各自一天的暑假生活,对比鲜明,读起来令人不觉莞尔。乐乐小朋友参加了夏令营,感受集体生活,交到了新朋友,培养了独立性,看上去自信阳光。忧忧小朋友一个人呆在家里,与零食和电子产品为伴,百无聊赖之下还玩起火柴,相当危险。

  漫画的作者在后台留言:“去年,我家儿子参加了钱江晚报组织的夏令营,回来之后,儿子像是换了一个人。作息规律,学习主动,而且性格还开朗了许多。开学之后,学校老师也表扬了他,说他整个人的状态积极主动了很多,让我们也免去了暑期他独自在家自身安全健康的担忧。”

  记者立即采访了漫画的作者。王先生说,去年他9岁的儿子参加了军旅夏令营。回家之后,儿子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会主动叠被子,而且主动要求分床睡。在以往,他都喜欢跟父母睡一张床,更别说承担什么家务了。王先生随后也表示,他画漫画的初衷是想提醒广大家长,暑假是一段漫长的时间,不要小看这段时间孩子的成长。如何尽到家长的责任,尽早为孩子合理安排暑假生活,充实有效地利用好这段充电时光。让孩子不仅开阔视野,还能学以致用。

  记者从浙江省健康教育所了解到,暑假孩子容易遇到的安全健康问题有:溺水、中暑、交通意外、高空坠落、食品安全、正确上网等。这些问题在独自在家无人照管的孩子当中尤为突出。

  在少年学堂的后台,许多家长已经在关心今年暑期活动的安排。有家长表示,《钱江晚报》以往组织的夏令营让人非常放心,希望今年有更多高质量、多品类的夏令营推出。

  应广大读者的需求,《钱江晚报》2016无忧夏令营计划即将启动。

  无忧夏令营计划由六大类活动组成,分别是学科提分类、自信表达类、意志养成类、艺术创想类、户外体育类和国际游学类。不仅有7-35天不等的夏令营,还有平时各类丰富的周末活动满足家长的各种需求。希望通过交错的时间安排,全方位、多维度地为孩子打造一个优质的暑假生活,为家长打造一个放心的暑假。

  更多详情请扫描关注“少年学堂”微信号,上面有各种平时周末以及暑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让您和您的孩子都度过一个充实无忧的暑假!

标签: 暑假|漫画|手绘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