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发现身边的感动---浙江省第二届“最美禁毒人”评选启动
2016年05月04日 17:44:02 来源: 浙江省禁毒办

  毒品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因毒品衍生的各类社会问题触目惊心。

  受国际国内毒情快速发展蔓延的影响,当前我省的毒情形势不容乐观,吸食毒品后引发的自伤自残、暴力伤害、交通肇事等案事件不断增多,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

  为了打赢这场“最严厉、最持久、最彻底的禁毒战争”,遏制毒品蔓延势头,一批又一批的“禁毒人”无私无畏、默默奉献,全心全意的付出他们的智慧、健康甚至是生命。为致敬禁毒英雄,向全社会展示全省“禁毒人”的风采,倡导各行各业共同关注并积极参与禁毒工作,今年3月,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部署开展了全省第二届“最美禁毒人”创建评选活动。目前,经各地及行业系统推荐,共产生了48名全省“最美禁毒人”候选人(集体)。

  这48名候选人(集体)是全省“禁毒人”中的佼佼者。他们中有专业专注,潜移默化感动吸毒人员的禁毒社工;有救死扶伤、仁心仁术帮助吸毒人员戒断毒瘾的医生;有嫉恶如仇,在抓毒枭摧毒窝中无惧生死的人民警察;有谆谆教诲、孜孜不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人民教师;有甘居幕后,为禁毒工作默默奉献的金融禁毒卫士;有大爱无疆、十年如一日的禁毒志愿者和义工;还有热心禁毒公益事业、出钱出力的有心人……

  5月6日起,发现身边的感动—第二届“最美禁毒人”投票活动拉开帷幕,小伙伴们可以动动手指,选出你心目中的“最美禁毒人”。

  投票时间:

  5月6日下午4点—5月12日下午4点

  投票途径:

  “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

  “浙江禁毒”微信公众号

  “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快找人” 微信公众号

  投票规则:

  1.关注“浙江禁毒”(微信号:zjjd626),点击页面下方的“禁毒先锋”栏目,或者输入“禁毒”进入投票页面,对您所支持的“最美禁毒人”候选人进行投票,建议投票的亲把微信投票信息转到微信朋友圈,让更多的小伙伴来关注“浙江禁毒”,争做禁毒正能量的传播使者!

  2.进入“都市快报”(微信号:dskbdskb),点击页面下方的“禁毒先锋”栏目,或者输入“禁毒”进入投票界面,对您所支持的“最美禁毒人”候选人进行投票。

  3.关注“中国禁毒”(微信号:onncc626),点击页面下方的“禁毒先锋”栏目,或者输入“禁毒”进入投票界面,对您所支持的“最美禁毒人”候选人进行投票。

  4.关注“快找人”(微信号:kuaizhaoren),点击页面下方的“禁毒先锋”栏目,或者输入“禁毒”进入投票界面,对您所支持的“最美禁毒人”候选人进行投票。

  5.活动期间每个微信号一天只能投一次票,一次投票最多不超过10位,对同一候选人每次不能重复投票。

  6.为保证活动的公平性和公正性,真正让社会各界关注禁毒工作,传播“最美禁毒人”先进事迹,主办单位严禁投票过程中出现利用各种渠道购买垃圾微信粉,付费进行恶意刷票等作弊行为,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举报。同时,微信投票技术人员会对所有参赛选手的投票日志进行备份和分析,及时发现和制止投票中出现的不正常现象。

标签: 禁毒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