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紧抓有效投资 智能汽车小镇将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2016年05月05日 03:19: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夏丹 县委报道组 陈云松

  浙江日报宁海5月4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夏丹 县委报道组 陈云松)在位于宁海县的宁波南部滨海新区,随着年产30万台新能源汽车、DSI变速箱、波士顿电池等项目落地,一个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核心、智能化为特色的小镇正加快建设。预计到2017年,小镇年产值可超100亿元。智能汽车小镇将成为宁海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打造新动能的重大平台。

  近年来,宁海明显感到产业转型升级动力不足带来的发展阻力。对照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宁海从问题导向出发精准找短板,共梳理出8个方面32个短板。

  宁海清醒认识到,当前最紧要在于使产业结构变轻、经济质量变优。为此,宁海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过程中,首先通过搭建重大产业平台、引进重大产业项目来激活全局。

  大平台、大项目从哪来?宁海牢牢牵住有效投资“牛鼻子”,通过有效投资搭建大平台、以大平台集聚大产业、大产业撬动新发展。除了百亿级的智能汽车小镇,当前,投资250亿元的通航小镇、投资100亿元的新能源小镇均已启动建设。三大小镇正成为宁海发展新产业的主战场。“十三五”期间,该县计划累计完成投资1800亿元,比“十二五”翻一番。

  新项目引得进来,离不开通畅的交通。宁海城区四面环山,一座座大山阻隔了进出的路途。为此,宁海下决心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先后投入近百亿元,全面启动“一环八射三纵七连”公路网主干线建设,总计规划和新建道路达300公里,为项目引进铺好路。新交通格局,为全县产业结构调整争取更多发展空间。南部滨海新区有36平方公里,去年底,连接主城区与新区的公路隧道花山隧道正式开通,让新区一跃成为主城区紧密圈,并由此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新区入园企业从2010年不到20家增加到目前的86家,今年一季度,新区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以上,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完成3亿元以上,同比分别增长122.3%和82.6%。

  据悉,宁海将在今后两年内完成多条隧道建设,使全县进入15分钟交通圈。同时,该县以“三百工程”对接省“万亿综合交通工程”,确保“十三五”期间交通投资不少于100亿元,新改建高等级公路不少于100公里,公路密度不低于每百平方公里100公里。

标签: 特色小镇|智能汽车|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