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三改一拆”查补短板 项目化方式推进拆后土地利用
2016年05月05日 03:37: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钱祎

  浙江日报讯(浙江日报记者 钱祎) “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谈到的关于尽力补上生态环境短板的精神,为我们‘三改一拆’工作找短板、补短板指明了方向。”这些天,省委全会精神在全省“三改一拆”工作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受到鼓舞的同时,也进一步感受到了责任。

  近日,余杭召开7000人动员大会,打响综合环境专项整治大会战。杭州余杭区防违控违办负责人俞红杰说,余杭致力打通“拆搬整配建管控治”工作链条,为的就是构建升级版的生态系统。对此,余杭提出了“三句话标准”:创建“无违建”是基础、消除安全隐患是底线、加强外来人口管理服务和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是关键。

  如今漫步在吴兴西山漾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绿树成荫、水清蝶飞,这片由城中村改造出来并加以规划利用的土地,现在已成为湖州东部的“城市绿肺”,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湖州吴兴区“三改一拆”办主任邹德明说,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不仅提出补生态环境短板,还强调要以项目化方式推进补短板,确保补短板落地见效。这些精神对“三改一拆”相关单位今后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更精准的要求。

  泰顺县作为2015年度全省14个“基本无违建县(市、区)”之一,正通过拆违、清理、绿化、项目一条龙,加快拆后土地利用,全力以赴补短板。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旭斌说,泰顺坚持把“无违建县”创建与国家生态县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创建、“五水共治”、“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美丽乡村建设、珊溪库区畜禽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促进“绿色经济”发展,泰顺岭北村、下桥村因此分别列入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和传统古村落。

标签: 三改一拆|拆后土地利用|项目化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