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胡海峰调研时强调 精准发力补齐科技创新“第一短板”
2016年05月06日 09:34:53来源: 嘉兴日报 康行远

  浙江在线05月06日讯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提出,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必须补齐的“第一短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市、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和我省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的嘉兴,如何深入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如何补齐科技创新“第一短板”,5月4日,市长胡海峰带着这一课题,带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市科创中心,专题调研嘉兴科技创新“找短板、补短板”情况。市领导盛全生、邢海华参加调研。

  在听取市科技局、南湖区及秀洲区关于全市科技系统、嘉兴科技城、秀洲高新区“找短板、补短板”情况汇报后,胡海峰指出,补短板是一项系统工程,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作出了拉高标杆、补齐短板的决策部署,为我们精准聚焦找短板、精准发力补短板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充分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省委补齐“六块短板”的要求,定标对标,往深里挖,往细处抓,努力补齐补长我市发展短板、民生短板和制度供给短板。

  胡海峰强调,补齐短板首要是找准短板。要精准聚焦找短板,切忌大而化之、统而笼之,要真正把那些基础性、事关全局、影响未来发展的短板找准找具体。要把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贯穿查补短板的始终,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作为补短板的靶心,切实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先着手解决什么问题。

  胡海峰指出,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具体讲,就是要做好“三四三”的大文章。一是要更好地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千方百计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具有引领性的科技型龙头企业等“三类企业”;二是要营造良好创业创新环境,进一步强化政策服务、市场服务、金融服务及科技服务等“四个服务”,尤其是在政策服务方面,政府部门要主动放低身段,贴心细心用心服务,付出更多的努力,争做更好的“店小二”;三是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链,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嘉兴比较优势,重点在园区能级提升、众创空间培育、创新资源集中三方面做到“更加力”,努力把嘉兴打造成为长三角具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高地、科技企业孵化高地。

标签:科技|创新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