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临安清凉峰1小时降水近80毫米 今天浙北局部仍有大到暴雨
2016年05月07日 13:10: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摄影/王坚颖
【摘要】 浙江省气象台提醒,今天中午到夜里浙北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未来4天,全省仍多降水天气,大家要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防范强对流可能引发的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清凉峰镇杨溪村部分农田被淹。

  浙江在线杭州5月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摄影/王坚颖 编辑/沈正玺) 昨晚到今晨,浙江遭遇强降水袭击。杭州临安市西南部的清凉峰镇1小时降水量接近80毫米,并引发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浙江省气象台提醒,今天中午到夜里浙北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未来4天,全省仍多降水天气,大家要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防范强对流可能引发的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而据临安市气象台预计,周日夜里开始,当地将再迎明显降水。

  清凉峰镇1小时降水量接近80毫米

  临安气象台提前发布雷电预警

  “今天凌晨2点到3点之间,临安西南部的清凉峰镇1个小时降水量就接近80毫米,这样的短时强降水非常容易引发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临安市气象台副台长张霏燕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今天凌晨的这场降水,跟2015年6月临安昌化的那次降水比较相似,短时雨量都比较大。

  2015年6月23日,临安市昌化镇遭遇暴雨袭击,短短6小时降雨量达131毫米,引发当地多个行政村发生山洪灾害。而据临安市气象协理员上报,今天的降水也导致临安清凉峰镇、河桥镇等部分村镇的85间民房进水,12幢房屋受损,部分道路、堤防、农田等受损,4人受伤送医。

  实际上,今天凌晨0点56分,临安市气象台就提前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防范短时强降水。

  “这次临安降水特别大,除了气象原因外,跟地形也有关。清凉峰一带的山地有利于气流的抬升,从而使短时雨量更大。”张霏燕分析说,临安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明天白天雨势会暂时减小,但明天夜里开始,降水会更加明显起来,所以提醒有关部门,接下来还是要注意防范。

清凉峰镇杨溪村内道路泥泞,村干部已组织人员进行清理。

  今天浙北局部仍有大到暴雨

  提醒:要及时关注气象预警

  实际上,这一轮降水是全省性的。昨夜到今晨,浙江大部普降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同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引发泥石流阻断高速公路。

  浙江省气象台监测显示,5月6日晚上8点到今天上午8点,浙江共有41个自动站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3个站超过100毫米,单站1小时雨量最大在淳安浮林村78.2毫米。此外,浙江还有40个站出现8级以上的雷雨大风,较大的有洞头竹屿岛30.8m/s(11级)、玉环楚门中学28.4m/s(10级)。

  根据预报,今天中午到夜里浙北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明天浙江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西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向浙江在线记者表示,未来4天浙江多降雨,其中今天浙北局部仍有大到暴雨,浙北和浙西的山区尤其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大家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滚动发布的最新预报和预警信息。

【即时报】杭州临安清凉峰镇发生泥石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降水|强降雨|暴雨|临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