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临安因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部分乡镇受灾(图)
2016年05月07日 13:05: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赵晔娇

图为救援现场。盛静 摄

       中新网杭州5月7日电(记者 赵晔娇)7日,浙江省杭州临安市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部分村道受局部山体滑坡影响交通通行。临安市发布最新消息,5月7日凌晨2时起,临安市西部地区出现局部强降雨,根据水文统计,至7日8时,全市面雨量31.8毫米,最大站点为河桥江岭水库站140.5毫米。目前,清凉峰镇、河桥镇等部分村85间民房进水,12幢房屋受损,部分道路、堤防、农田等受损,目前该市无人员伤亡。

图为救援现场。盛静 摄

       根据《临安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临安市防指于7日4时50分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受强降雨影响,溪河、山塘水库水位全面上涨。青山殿水库于8时30分开闸泄洪,下泄流量800立方米/秒;河桥、清凉峰两镇小型水库全面溢流。

图为救援现场。盛静 摄

      目前,除了有乡镇受灾外,高速、省道也受到影响。消息显示,杭徽高速107公里处发生泥石流,导致该段高速中断,S102省道涉水导致交通中断。最新消息是,高速上的2辆车辆受到泥石流冲击,车辆被冲入农田,车内共4人,其中2人受轻伤。截至今早7时左右,S102省道交通已恢复,管制通行。

图为救援现场。盛静 摄

图为洪灾现场。盛静 摄

       临安市正采取积极措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加强巡查监测,主要领导迅速进岗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该市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赶赴清凉峰镇、河桥镇一线指挥抢险救灾,各有关部门、镇村干部全部到岗到位,成立抢险工作组和应急工作组,全力以赴抓好抢险工作,努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标签: 临安|泥石流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