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强降水致浙江27个大中型水库超限 富春江分水江等开始泄洪
2016年05月07日 14:41: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摘要】 浙江省水雨情信息展示系统显示,截至今天13时,全省共有68个水库水位超限,其中包括27个大中型水库和41个小型水库。此外,目前,富春江、分水江等已经开始泄洪,其中分水江泄洪从昨天就已开始。
受短时强降雨影响,清凉峰镇杨溪村大量泥水顺势而下。

  浙江在线杭州5月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编辑/沈正玺) 今天凌晨,浙中北部分出现短时强降水,累计降水最大为临安学川村131毫米。浙江省气象部门预计,未来4天我省多降雨,其中今天浙北局部仍有大到暴雨,要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浙江目前共有68个水库水位超限

  浙江省水雨情信息展示系统显示,截至今天13时,全省共有68个水库水位超限,其中包括27个大中型水库和41个小型水库。此外,目前,富春江、分水江等已经开始泄洪,其中分水江泄洪从昨天就已开始。

  临安青山殿水库于今天8时30分开闸泄洪,下泄流量800立方米/秒,河桥、清凉峰两镇的小型水库全面溢流。

  省防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省防指会根据降雨等信息,按照此前制定的预案向相关地区及时发出预警,提醒这些地区做好排查、人员转移等工作。省水利厅前不久还印发了《浙江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山塘安全度汛及信息更新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切实加强山塘安全度汛工作,规范全省山塘巡查与信息管理,确保山塘汛期安全运行。

  临安对6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大巡查力度

  针对近期的强降雨天气,临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主任王峰说,临安市防指于7日4时50分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接下来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防汛应急响应级别。

  据统计,临安共有6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都有专人负责巡查。目前,当地已要求各镇村对山塘、水库、危旧房进行排查,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同时,派出国土等相关部门进行督查,防止发生地质灾害及次生灾害。此外,根据当地水利部门消息,水利专家组将重点对两地12座水库、62座万方以上山塘进行检查,密切监测水位变化,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即时报】杭州临安清凉峰镇发生泥石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水库|暴雨|超限|泄洪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