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一家刺身店无证经营被查处
2016年05月10日 09:53:10 来源: 宁波日报 蒋炜宁

   浙江在线05月10日讯 最近网络上屡屡曝出外地食品安全事件。日前,宁波市场监督部门开展了相应的专项检查,确保市民饮食安全。

  4月中旬,镇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全区黄焖鸡米饭门店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抽查门店所用鸡肉原料的来源渠道、店内卫生状况等。检查发现,连锁加盟门店主材料鸡肉及原料均能提供相关票据和检疫合格证,台账齐全,未发现走私冻肉现象。

  江北、海曙和北仑等地开展了小龙虾专项整治行动。江北专项行动共检查龙虾经营单位6家,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各单位的制作场所,查验了龙虾进货渠道。在专项行动中,还开展了龙虾底汤的罂粟壳快速检测,共检测4批次,均为阴性。海曙、北仑两地重点检查了辖区内经营小龙虾餐饮单位的经营资质、进货来源、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工作人员健康证持证等情况。另外,对小龙虾及相关底料进行抽检,主要检测项目为小龙虾重金属超标和硝基呋喃累代谢物的抗生素情况。对存在问题的责令立即整改,对存在违法行为的进行立案查处。

  近日微信朋友圈内一则某刺身店“集赞享优惠”的广告引起了奉化市场监管人员的注意,上门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尚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且加工环境、设备及人员素质均未达到刺身店的卫生要求,检查人员当场要求其立即停止经营行为。

标签: 食品安全|无证经营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