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阿里日集体婚礼亮眼 马云证婚:抓紧时间“双创”孩子
2016年05月11日 05:42: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银玲
金牌证婚人闪亮登场。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朱银玲)5月10日,一年一度阿里日,每年的这一天,阿里人可以带孩子上班,带宠物上班,穿睡衣上班,总之,怎么舒服怎么做。

  这一天,阿里还有两个传统项目,开放公司为“亲友日”,举行阿里巴巴员工集体婚礼。

  本来嘛,一个企业“过节”,也没啥好关注的。不过阿里不同,从昨天早上起,阿里人几乎都在刷朋友圈:集体婚礼现场照、阿里公仔,还有极限男人帮!相信昨天不少人的朋友圈都出现了“阿里日”。

  当然,也不乏转发的,转发的理由千千万,比如:羡慕别人的企业有这么好的福利;现场布置真的很美;明星好多!

  对的,最后那个才是最主要的理由。昨天早上,极限男人帮,包括黄渤、孙红雷、张艺兴、黄磊等出现在西溪淘宝城内,尽管他们是去录制《极限挑战》节目的,但也给阿里日增添了一道风景。

  今年的“阿里日”特别高调,也是因为明星特别多。除了极限男人帮外,还有高晓松、黄菡等,当然,还有人气丝毫不输他们的马云。

  黄菡受邀在集体婚礼上讲话,马云依旧是金牌证婚人。当天,他为102对阿里新人证婚,高兴得像个娶了儿媳的爸爸。“在阿里巴巴的合同里,我们公司要走102年,所以‘家法’是不能改变的,我们还有85年,所以我参加的证婚期限也是85年。85年以后,你们可以离婚,85年以内,这两个字提都不能提。在阿里巴巴内部,我们没有计划生育这一说,国家提‘双创’,我们也要‘双创’,希望大家抓紧时间生,第一胎最好生一个,第二胎生两个。”

  对阿里新人高晓松来说,这是他的第一个阿里日,当天晚上的音乐趴上,他不仅带来了虾米音乐人宋冬野、金玟岐、程璧为阿里人演唱,还亲自献唱《同桌的你》。

  这得归功于阿里音乐集团的成立。去年,阿里在文化娱乐领域大拓疆土,光阿里音乐就吸纳了高晓松、宋柯、何炅等知名音乐人,而“双11”晚会上,阿里影业也带来了包括“007”在内的众多大腕。不少阿里人期待,随着阿里影业、阿里音乐的不断发展,未来的阿里日里,或许会出现更多的明星。

标签: 婚礼 阿里日 马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