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朵云”正式上线 浙江文化企业有了自家大数据平台
2016年05月12日 12:34: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金许斌
【摘要】 今天上午9点,“浙朵云”文化产业大数据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这意味着,浙江的文化企业有了自己的数据服务平台,企业可以通过“浙朵云”了解消费者的文化需求,政府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地对企业进行管理。
“浙朵云”文化产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启动现场

        浙江在线深圳5月12讯(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 首席编辑/赵洁)今天上午9点,在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上,“浙朵云”文化产业大数据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相关阅读:中国(深圳)文博会开幕 浙江展馆2300平米面积最大

  这意味着,浙江的文化企业有了自己的数据服务平台,企业可以通过“浙朵云”了解消费者的文化需求,政府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地对企业进行管理。

  据了解,“浙朵云”是由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与宁波云朵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平台由文化产业数据、资讯、服务三大版块组成,整合了浙江乃至全国的文化产业数字资源,要为文化产业搭建文创交流服务、文创产品交易、休闲娱乐服务、创意出版服务、媒体广告服务、人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数据服务平台。

  在“浙朵云”的操作屏上,记者特别注意到“全国文化产业的消费数据”。浙江文化企业可以通过大数据技术,对大规模人群的喜好进行分析,从而明确目标受众的品味和需求,创造出适销对路的文化产品。

  “如美国奈飞公司热播电视连续剧《纸牌屋》,就是通过对于大量订户的观看喜好数据进行分析,从而计算出《纸牌屋》的市场前景和产品成功概率,果断做出了开拍开播的决定,最终《纸牌屋》成功了!”技术人员介绍说。

  “浙朵云”除了为企业提供服务之外,也为政府的管理提供了方便。据了解,浙江拥有四五万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相关企业的目标客户、发展方向等都会存入数据库,政府则可以通过分析这些数据,提高决策的准确性,更好地制定发展战略。

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开幕 文化浙江再显实力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大数据 浙朵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