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省11人获评"最美残疾人" 全省92.6%残疾人实现小康
2016年05月12日 18:30: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胡昊
【摘要】 在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5月15日)到来之际,今天,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残联举行的“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评选名单公布。
今天,浙江省“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评选名单公布,11人获评。

  浙江在线杭州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胡昊 编辑/马丽红)在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5月15日)到来之际,今天,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残联举行的“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评选名单公布,“视障工程师”赵成、“听障奥运会蝶泳冠军”徐家晖、“自闭症天才画家”毕昌煜、“知心阿姨”任春红等11人当选。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务实、守信、崇学、向善”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深化“最美浙江人”精神文化建设,进一步倡导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社会风尚,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在全省联合开展了“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评选宣传活动。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各地推荐、群众投票和专家评审,评选出赵成、许峰、邹黎明、徐家晖、赵敏、马士龙、毕昌煜、徐子福、朱小平、任春红、陈露园等11名“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

  记者从浙江省残联了解到,2015年残疾人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2.6%,全省312万残疾人正和全省人民一道,阔步走在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的大道上,涌现出一大批自强典型和先进模范人物。他们自强不息,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克服困难,活出别样精彩;他们心怀感激,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们,真情回报社会,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深入践行树立了生动鲜明的榜样。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残疾人|小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