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李强在舟山调研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时强调
以只争朝夕精神推动群岛新区大发展
2016年05月13日 05:06: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05月13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国务院日前批复设立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这一国家战略举措正式实施。11日至12日,省长李强赴舟山调研。他强调,舟山要抓住一系列国家战略机遇,立足优势、对标先进,加强谋划、狠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促进大项目落地和国家战略实施,推动舟山群岛新区大发展,为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在定海,李强考察了宁波舟山港主通道、329国道舟山段改建工程规划建设及舟山江海联运公共信息平台上线运行、江海直达船型研究等情况;在普陀,考察了沈家门渔港特色小镇;在岱山,考察了舟山民营绿色石化基地前期工程。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舟山推进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汇报,并对舟山加快发展提出要求。

  李强说,这次来舟山,看到干部精神饱满,大项目大工程多起来了,热火朝天的建设氛围浓起来了,舟山正成为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的一块热土。他指出,要以重大项目为牵引,加快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做特做强海洋经济。要在传统港口功能基础上,深化加工、配送、物流等功能,拓展金融、信息、保税等功能,加快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建设,推动口岸通关便利化。要大胆创新、扩大开放,探索实施自由贸易制度,积极谋划推进舟山自贸区落地建设。要以重大项目为牵引,加快发展港贸物流、绿色石化、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等既有优势又有基础的海洋产业。要深入挖掘旅游产业,积极探索建设国际旅游免税岛。以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为平台,按全域景区化的理念抓好海岛旅游开发,实现从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

  李强强调,要以补齐人才短板为突破口,加强制度供给,提升舟山群岛新区开放度。人才政策要力求突破,围绕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和创新领域,加快引进各类人才。开放政策要力求突破,积极争取离岛免税政策。体制机制要力求突破,通过深化海上综合执法改革、审批制度改革等,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

  李强指出,要以改善民生为落脚点,突出生态优先,护渔、护水、护岛,推进舟山群岛新区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要深入实施海上“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加强渔业资源管理,推进舟山渔场修复振兴;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和用水规划;加快发展生态产业,深入推进“五水共治”,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效通道。

标签: 舟山 新区 发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