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在“两学一做”中推进软弱落后村整转 武义打通基层党建“末梢”
2016年05月13日 10:24:44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温君凯 通讯员 邱瑜

   浙江在线05月13日讯 熟溪街道94个党支部开展“全体党员齐互动、手抄党章100天”活动;桐琴镇推行“党群服务中心+区域党校”模式,安排1名党校老师担任区域党校“班主任”,指导村企党员开展学习……连日来,武义全县各机关部门、乡镇(街道)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为党员,你读过党章吗?你读过党章全文吗?”打开武义县委组织部创建的武川先锋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指尖党课”,“两学一做”的对象、程序、内容被分门别类地列出,党员只要动一动指尖,就可随时随地学习阅读。

  为确保农村流动党员有效践行“两学一做”,武义县运用互联网+党建的模式,搭建党员线上学习平台———指尖党课,围绕“两学一做”主题,每月推出形式丰富的学习内容,并附随堂测试。答案正确率达80%的流动党员可视为已向党支部作思想汇报。4月,参加人员已达800多人。除了指尖党课,武义县还适时推出微型党课,挖掘学习先进典型。同时,利用新媒体,把大屏和小屏相结合,通过专题PPT和微信群,让“两学一做”入脑入心。

  武义县还在“两学一做”中积极推进软弱落后村整转。4月26日,在武义县委组织部会议室里,三港乡黄西村第一书记杨锦华正在认真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述”,当天她与其他26位软弱落后村第一书记一起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活动。回村后,杨锦华立即组织全村党员召开会议,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推创业承诺进行讨论。连日来,俞源乡钟丛村第一书记潘罗晓利用晚上村民农闲时间,为党员讲解“两学一做”。

  “软弱落后村基础相对比较薄弱,所以更要抓紧抓实,在学习时间、学习内容上都要从严要求”,武义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该县将以“两学一做”为契机,通过联村干部一级带一级,书记带普通党员,打通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

标签: 基层党建 落后村 整转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