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百山祖群众为旅游项目让地让利 支持道路拓宽工程
2016年05月15日 09:00:36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浙江在线05月15日讯 “希望道路拓宽工程早日动工,我们自愿捐地,支持项目建设。”日前,庆元县百山祖镇黄皮村10余名村民代表会集在村委会办公室,针对道路拓宽工程纷纷表态:只要涉及本人林地,自愿捐出,且不收任何土地补偿金。

  “村民们主动捐地、让地,看似不合情理,但村民们确实心甘情愿。”黄皮村党支部书记吴小荣说,黄皮村内的黄皮湿地是百山祖景区的一个重要景点。随着景区发展,到湿地旅游的自驾游客日益增多。然而,由于入村道路狭窄,“行路难”成为了百山祖全域旅游发展的短板和通病。

  黄皮村找出短板补短板。今年年初,全村着手开展道路拓宽工程。村民们对此十分支持,主动捐地、让路,实现了项目前期“零政策处理”,为整个项目的顺利动工建设扫清了障碍。

  与黄皮村相似,合湖至寨后农村联网公路建设也顺利推进。合湖村民自愿捐地,还将征地补偿金捐作道路质量提升之用。“每家每户让出一点利益,就能形成百山祖全域旅游的发展红利。”合湖村村委会主任刘长松介绍说,为提升村民出行品质,规划将庆元、龙泉、景宁三县(市)相邻乡镇连接成线,带动全域旅游发展。在合湖至寨后农村联网公路(庆元段)项目动工前,合湖村民便开始了主动捐地、让地,为项目施工减少政策处理和资金压力。

  “全域旅游建设,就是要将全镇所有行政村分支点连在一线,形成多元化、一站式的大旅游景区。”百山祖镇党委书记吕德红介绍说,黄皮湿地、合湖石磨都是百山祖景区的一个分支点。在全域旅游大发展的背景下,两村村民的无私让利不仅助推了旅游项目的有序进行,改善了山村出行条件,而且更有力地支持了全域旅游发展,为百山祖避暑乐氧小镇的最终建成提供了更好的群众基础。

标签: 旅游|让利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