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特教学校师生技能展亮相市图书馆
2016年05月15日 10:39:33 来源: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浙江在线05月15日讯 栩栩如生的人物和动物陶艺造型、给多肉植物造个“家”的园艺作品、手工串珠做成的中国结、色彩逼真的西画和装饰画、古朴高雅的国画……这不是某个艺术家的成果展,而是一所特殊学校师生合力打造的艺术盛景。第26个全国助残日前夕,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技能展示活动亮相市图书馆,向禾城百姓诠释了南湖之畔特殊教育“以能为重、以技为艺”的崭新内涵。

  “看,这个场景太有生活气息了!”“想不到这些特殊孩子做得这么精致,心灵手巧!”在一幅名为《把酒话桑麻》的人物陶艺群像前,观展的人们为之吸引纷纷驻足。“这个作品造型生动,表情清晰,富有感染力,被选中在浙江丝绸博物馆的展览中展出。”市特殊教育学校美术教师许琴丽介绍。

  本次展览既有学生的作品,也有老师的作品,分为工艺、国画、西画、装饰画和综合作品,总计达1000余件,内容和形式创新的多样化作品,成为本次展览的亮点。

  “学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以康复训练为基础,以思想道德与文化教育为中心,注重学习与生活技能的培养,而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和艺术培育,便是我校办学的特色。”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时美玲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展示活动,让全社会看到特殊孩子的潜能,看到他们自强、阳光、率真的一面,同时让学校每个师生能够享受到人生出彩的快乐。

标签: 特教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