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科技企业竞逐VR“蛋糕” 探营嘉兴首家VR公司体验虚拟现实
2016年05月16日 09:17:1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陆烨

  “盈米科技”CEO陈聪展示VR设备。

  如果问现在哪种智能设备最火,VR(虚拟现实)技术设备肯定是答案之一,微软、索尼等科技巨头纷纷推出了自己的VR设备。

  在中国·乌镇互联网产业园内,也有一家专注于自主研发VR产品的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今年3月刚刚成立的浙江盈米科技有限公司已在VR设备制造领域崭露头角,推出了多款VR设备软件。

  体验过山车的惊险刺激、感受高空跳伞的真实体验,在“盈米科技”的体验馆里,记者通过VR设备亲身感受虚拟与现实融合的神奇体验。

  现实版“神笔马良”

  VR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带给使用者身临其境的真实体验。

  “盈米科技”CEO陈聪展示了他们的VR眼镜,戴上这副眼镜,仿佛进入了另一个空间,可以躺在寂静的森林里看电影,也可以进入鬼屋探险,各种各样的应用,带来了无限使用场景。

  “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应用,就是游戏和影音娱乐,但是VR的功能绝不止于此。”陈聪介绍,VR设备还可以应用于装修、早教等各个领域,“VR设备的使用场景非常多,将来会像现在的智能手机一样,成为一种重要的媒介。”

  在“盈米科技”体验馆,记者体验了过山车、高空跳伞等VR体感设备,通过这些设备模拟真实环境下坐过山车、跳伞的感觉。

  “这些设备除了可以供人们游玩外,还能在诸如职业培训、康复训练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陈聪表示。

  除了VR设备外,陈聪还展示了更加先进的AR(增强现实)应用。“AR比VR更进一步,甚至不需要眼镜,裸眼就可以实现虚拟与现实的融合。”

  “神笔马良”的故事大家都已耳熟能详,AR就能实现让画的东西动起来的功能。

  陈聪拿出一张画有猫的白纸,将手机摄像头对准这只猫,通过手机屏幕,这只猫就已经“跃然纸上”了。你可以用手指跟猫互动,猫还会发出叫声。

  “这只是AR最简单的一个应用,随着开发的应用增多,功能也会更加完善,将来很多应用领域,我们现在都想象不到。”陈聪说。

  未来的重要媒介

  VR这个概念刚刚进入人们的视野,被媒体广泛介绍也仅仅一年的时间。如今,科技企业竞相追逐这块“蛋糕”。

  在参与研发VR之前,陈聪开发的一款手机应用月下载量已达30万,可以说已取得了成功。“去年,在全国创业创新大赛上,我第一次见到VR的设备和应用,马上感觉到这块领域的发展潜力特别大。”陈聪立即萌生了要进入VR领域的想法。

  不到一年时间,“盈米科技”的首款VR设备即将面向市场。除了硬件设备,“盈米科技”也在研发自己的软件应用,“最近,我们也在开发一款‘虚拟试衣’应用,相比现在的‘虚拟试衣’应用,我们这款产品视觉感受更加真实,呈现现实般的全方位试衣效果。”

  陈聪表示,VR设备在未来会是重要的媒介载体,“现在市场上的VR公司很多,我们的最终目的不是卖设备,而是搭建一个平台,给用户最真实的沉浸感。”陈聪说。

标签: VR 虚拟现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