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万隆轴承附件有限公司就环保问题向全市人民诚恳道歉
2016年05月17日 06:48:5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燕 裴斐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通讯员 裴斐)“我公司向全市人民诚恳道歉……”昨天,杭州市环保局公开了一份特殊的检讨书。检讨单位是位于萧山的杭州万隆轴承附件有限公司。像这样的环保检讨近几年还是第一次。

  5月13日,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在萧山益农镇发现了一家路边的新厂房。这家厂主要是制造加工五金机械等的。

  执法人员进入厂区检查。这一查发现了大问题。虽然杭州万隆轴承附件有限公司是一家老企业,但是这处的厂房是新厂房。“建新厂,按规定要办建设项目环保审批,但是它没有办过。”执法人员告诉钱报记者。

  另外,它有一条磷化线,这种工艺可能会产生重金属,如果环保设施不到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经调查,该企业的磷化线产生的废水直接排到环境中,“据老板说,是接到了化粪池里去了。”

  执法人员说,“不过,企业负责人得知被查后,态度很诚恳。”5月13日,杭州万隆轴承附件有限公司就向环保递交了一份向全市人民做的检讨书:

  近期,我公司在生产经营中,由于环境法治观念不强,发生了环境违法行为,对环境造成了污染,对公众环境权益造成了一定损害。为此,特登报向全市人民诚恳道歉。我公司承诺,将严格遵守环境法律法规,按环保部门提出的要求,加快整改和完善,并在今后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范企业环境管理,努力建设成为对环境友好,对群众负责的企业。同时接受全社会对我企业的监督。

  落款为:杭州万隆轴承附件有限公司姚志美。

  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说,愿意写检讨书的企业几年前有过,近年来少了,该企业很清楚这样做会有压力。尽管它环境违法的行为令人痛恨,但是这样愿意悔改的态度他们表示赞许。

  目前,该企业因存在未办理建设项目环保审批手续、废水溢流外排等情况已被责令停产,环保部门还将对其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行动还在继续——杭州市县两级正全面启动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对重点区域、行业和企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集中开展排查整治。据了解,像万隆轴承这样的违法行为将是被重点打击的对象。

标签: 环保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