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外科医生39.1℃高烧仍坚持工作 一边挂点滴一边写病历
2016年05月17日 16:01:28 来源: 湖州晚报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前几天,一张湖州市中医院外科医生“挂着点滴”写病历的照片在朋友圈里流传。

  照片中,一名医生一手挂着点滴,另一只手仍不停的写着病程记录。

  不少网友表示带病仍坚持工作,满满的正能量。

  据了解,照片中的医生叫施胜钰,是中医院一名外科医生。

  5月10日上午,施医生做完手术后已近中午12点,患者突然病情变化,经抢救后终于转危为安。

  筋疲力尽的施医生回到医生办公室,绷紧的心弦才得以微微松懈,此时的他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头很痛,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于是便顺势靠在办公室的椅背上。

  午间,扒拉几口面条后,施医生又去看了当时的病人,在一切妥当后,疲倦地倚在办公室凳子上,同班的护士意识到施医生不对劲,拿来体温计,一测体温39.1℃。

  于是,伙伴们建议施医生下午休息,可施医生考虑患者术后病情还没稳定、手术记录还需要完成,就是休息也难以安心,就说:“没事,扛得住”。

  为了尽快让自己恢复到工作状态,施医生给自己挂了点滴,自嘲着“加点地塞米松,快速退退烧,又是好汉一条”。

  没想到挂着点滴写病程的施胜钰被同事拍了照片发了朋友圈。

  几经流传,还引来很多网友的点赞。

  “其实,这再普通不过,在医护圈里带病上班是常有的事,如果请假了,病人就得等,何况我的病人刚手术完,需要观察病情。”施医生说,自己挂了点滴感觉能坚持,所以想把手术记录、术后小结都写好,这也是对病人的负责。

  “这一次被关注,心里也觉得很温暖。”施医生表示,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做了一件普通的事,但希望社会对医务工作者多一份信任,多一点理解。

标签: 医生 高烧 工作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