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加价代买高铁票 车站里竟有这种人
2016年05月18日 06:14:1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锴凯 吴崇远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锴凯 吴崇远)原价19.5元的高铁票,“好心人”代买要价30元。最近本报读者戴先生反映,杭州火车东站出现了一拨”好心人”,专门找不会使用自助购票机的旅客,提出加价帮忙买票。

  钱报记者从铁路警方了解到,“好心人”确实存在,今年以来依法行政拘留扰乱购票秩序人员4名,行政处罚“好心人”20多人。

  有人可能会问,“好心人”加价帮助购票,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啊。事实并非如此。“好心人”霸占自动购票机,导致后续排队乘客无法买票,严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或对旅客行骗,用各种方式骗旅客加钱让他帮忙代购。

  这两天记者在火车东站蹲点暗访,但是“好心人”踪迹好像消失了。

  不过昨天铁路警方证实,确实接到过类似报警,并处理了多起相关案情。如5月4日7点左右,民警接警,一看,原来这个‘好心人’就是经常出没在杭州东站的程某(女),之前多次被东站派出所依法处罚。事实面前,这次也依法对程某处罚款200元。

  东站派出所民警说:“这些人很狡猾,专门趁巡警不在、交接班空档行动。我们成立了打防小分队。早上、晚上不同时段对出发层售票厅进行治安整治,一旦发现‘好心人’立即传唤至派出所并依法处罚,最高可处以行政拘留。”

  目前,东站派出所建立了一个“好心人”信息库,将处理过的扰序人员信息记录在案,加强7-8点的巡逻,发现重点人员(“好心人”)出现在票厅从事上述行为,立即将其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情况属实当场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使用自助售票机购、取票不需要任何额外手续费,如不会操作,可寻找车站职工、志愿者或民警帮助;如在车站遇到“好心人”加价帮助购票,请立即报警。报警电话:567-27110。

标签: 黄牛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