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大陈搭起“党建大擂台” 每月举行一次“擂台赛”
2016年05月18日 14:15:5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楼志明 通讯员 李臻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近日,义乌市大陈镇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擂台赛”,该镇各条战线的16名代表先后上台“打擂”。

  在擂台赛上,大陈镇常务副镇长陈俊生第一个上台攻擂,作为该镇分管“五水共治”、工程项目推进、垃圾分类、环境综合整治、服务企业、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众多事关民生发展的负责人,陈俊生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证明党建职能和作用。陈俊生说,通过平时工作,时时处处都能看到、感受到党员、党员承诺、党员志愿者、党员服务中心、党代表们的身影和担当。

  作为两新党组织代表的贝克曼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建国表示,看了这场擂台赛,让他感受到了压力和责任。贝克曼党支部自2005年成立以来,就提出“做员工的服务者、和谐的促进者、先进的践行者、文明的示范者”的党员个人形象承诺。通过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动性,目前公司已建立25个党员示范岗、14个党员责任区、1个共青团青年文明号,今年公司荣获了金华市劳模集体,还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北山村党支部书记楼劲松则从建立完善以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发力”,把北山村的党建工作成绩搬上台。

  近年来,通过党员和村民的共同努力,北山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让村庄变美了,同时更让村民富了起来。楼劲松说,今后要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北山党建做得更好、更实。

  为构建大陈“大党建”格局,今年4月大陈镇在义乌率先实施党建竞赛制度,搭起“党建大擂台”,每月举行一次党建“擂台赛”。

标签: 党建 擂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