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公交“G20峰会主题专线”正式亮相 坐几趟20路等于环游世界
2016年05月19日 06:10:5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段罗君

   浙江在线05月1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你知道你离世界的距离有多远?不,不是一张机票,而是一辆公交。

  从昨天起,公交20路“G20峰会主题专线”正式亮相杭城,每一辆公交车都体现不同国家的主题文化:巴西的足球、阿根廷的探戈、南非的雄狮、俄罗斯的芭蕾、意大利的建筑……

  惊喜还会接踵而至,接下来还将新增2辆以杭州为主题的文化车,是否会有小期待呢?

  每辆车都有主题文化

  细节处都是浓浓的异国风情

  不久前,25辆20路公交车全部更新为最新一代的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昨天,20路公交车又以“G20峰会主题专线”的全新身份正式亮相杭城,每辆公交车都体现了一个G20成员的主题文化。

  之所以选择20路公交车,杭州公交二分公司一车队队长陈帅介绍说:“20路公交车与G20数字恰好相同,火车东站又是杭州的城市大门,我们希望来杭游客一坐上公交车,就能感受到我们作为G20峰会东道主的热情。”

  据悉,20路起点站为火车东站西,终点站为杭州陶瓷品市场,中间途经采荷新村、华东家具市场、近江村、汽车南站等18个站点。全线共有25辆公交车,每辆公交车展示一个国家或区域的文化,作为东道主,中国文化车安排了6辆。

  大到车厢挡板,小到拉环,车厢内的每一处细节,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异国风情:南非的雄狮、加拿大的枫叶、巴西的足球、阿根廷的探戈、韩国的传统服饰……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了20路“意大利文化车”。到意大利去旅行的人,许多人都会去一睹比萨斜塔、角斗场,在“意大利文化车”内,自然少不了它的身影。而每辆公交车车厢内的拉环都不同,是由每个国家的国旗作为背景设计。

  文化车厢的作品

  全都出自中学生之手

  昨天下班回家的乘客刘小姐惊喜地说道:“早上乘坐的是南非文化车,下班又遇到了阿根廷文化车,没想到一天时间就体验了两个国家的风情,挺不错的。不知道明天早上上班又会遇到哪一国,很期待。”

  记者发现,车厢内的作品都出自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的学生们之手。为了让学生们对G20峰会有更深的了解,这次,是由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的学生们和公交二分公司共同合作,打造了文化车厢。

  不过,如何在一个有限的车厢内,将每个国家的特色文化融合在内,又很好地体现出来,使乘客一进车厢就能第一时间感受到,学生们为此也是费了不少心思。边玉臣老师告诉记者:“文化车厢从设计、素材收集、制作共有20个班级参与,前后花费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地理、历史等老师都进行了指导。”

  边玉臣老师说,“中国文化车我们选用的是孔子文化,孔子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最经典的代表之一,同时,在许多国家都开设孔子学院,这也是能体现出中国的国际形象。”

  杭州公交二分公司透露,接下来,还将再增加2辆以杭州为主题的20路公交车。

标签: 公交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