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彭埠的这场收藏展别具一格 G20峰会相关展品相当吸引眼球
2016年05月19日 09:11:5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通讯员 夏俐丽

  “哇,这张外国钞票上居然有7个0啊!”这是彭埠街道居民看到G20峰会成员土耳其的旧货币里拉后的反应。在这场“助力G20峰会,彭埠收藏展”上,你不光可以看到古老的民俗物件,而且G20峰会成员的货币、国旗也都一览无余。

  20种货币展览引起居民兴趣

  一踏入展厅,人们很容易就被墙上陈列的G20峰会成员货币所吸引。这是彭埠街道文化站站长王云良的主意。因为一张钱币,一枚硬币,背后蕴含了丰富的政治、经济、文化信息。透过这个窗口,或许就能让参展者对G20峰会成员多上一分了解。

  为了集齐20个不同的币种,王云良费了好大一番心思。平时就爱好货币收藏的他,先从自己的宝贝收藏中挑出了G20峰会成员的货币,但是对照着数了数,还是少了几种。

  怎么办呢?为了能顺利展出,王云良开始想办法筹集。第一招,他先跑去收藏品市场寻觅;第二招,打电话给最近出国旅游回来的朋友,向他们“要钱”。他指着墙上笑着说,“喏,这张欧元就是我问朋友要来的。”

  整体看起来很舒服,这得益于王云良用了不同颜色的纸章作为背景,而且所有纸币和硬币都用透明纸塑封好。最重要的是,钱币旁边还附上了相应国家的简介,“我想通过货币这个有趣的窗口,让大家能进一步了解G20峰会成员的情况。”

  100多个梭子构成G20字样

  展厅入口处的桌上,100多个梭子摆放出了“G20”字样,很有艺术感。这是研究古村文化的翁鹤亮与彭埠街道收藏协会的成员一起动手摆放的。

  仔细看,每个梭子的材质和样式都不同,都是独一无二的。它们都是被翁鹤亮从全国各地搜集回来的,每一个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但它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点:作为纺织用品,代表了中国往事。

  梭子只是展览的小小一部分,翁鹤亮这次还带来了古老的陶瓷、纺织等好几百个展品。从小在彭埠土生土长的他,对古村文化由衷地喜爱。昨天的展览陆陆续续来了好多人,但凡他们对展品有什么问题,翁鹤亮都热情洋溢地一一介绍解释,乐在其中。

  此外,这场展览还展出了上百件彭埠民间民俗物件,非常值得一看。这些收藏品都是出自像翁鹤亮一样的本土收藏家。看得出来,彭埠街道在民间收藏方面氛围浓厚。据了解,街道民间收藏人员有近100位,收藏主题多样,势头很猛。

  最后提醒大家,这场展览到今天下午5点截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抽空前往看看,地点就在彭埠街道文化中心二楼。

  

 

标签: G20 收藏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