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滨江一公司放520爱情假 需晒出和异性的亲密照
2016年05月20日 06:43:3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金洁珺

   浙江在线05月2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金洁珺)昨天上午,网友晒出了自家公司520放假一日的通知——

  放假通知这么说:因为今天是5月20日表白日,所以为了响应国家二胎政策,增进公司情侣、夫妻感情,特批公司的非单身员工带薪休假一天。

  通知有两层意思:有爱人的同学们放假。单身员工,还是请来上班。

  记者隔着通知都能看到单身们受伤的心了,一个人过520已经很惨了,居然没得放假。

  于是公司给出了补偿政策:为了不让单身员工落差太大,可以去前台领一朵玫瑰、计生用品一盒以表慰问。

  这个别人家的公司在哪?没得放假的单身人士会“嫉恨”能享受假期的其他同事吗?给单身人士发计生用品,真的不会对公司的单身职工造成“二次伤害”吗?

  昨天下午2点,钱报记者带着浓浓的好奇心,来到了这份放假通知的发布地,位于杭州滨江的一个互联网创业公司,一家汽车养护平台,公司业务和“爱情”无关。

  没得放假的单身女青年

  燃起脱单斗志

  下午2点,在这家公司的办公室,不少人桌上都插着一支粉色的玫瑰花,很轻易就能分辨出哪些人士还在单身状态。前台的工作人员KK告诉钱报记者,午休时不少同事过来拿花,不过另一件慰问物——计生用品,拿的人却不多,“估计大家不好意思下手吧,不过没关系,我们过会儿会一人一盒送过去的。”

  其实今年23岁的漂亮姑娘KK也是单身女青年一枚,说起520休假,她有些“义愤填膺”:“超不公平,通知前天一挂出来,我就说对单身人士而言简直是掉血10000滴。”

  而对于带着“补偿性质”、让人有些囧的计生用品,KK也有自己的解决妙招,“我可以拿去高价卖给有假放的人。”

  KK说,很多单身的同事都下了和她一样的决心——下一个520,一定不要再被留下来上班了。比起花,我们更想要休假。KK说:“有对象就有520假期,成功地燃起大家的脱单斗志。”

  放假的发起人,1983年出生的公司副总金路说,激发大家的脱单斗志也是放520假的目的之一。“爱情甜蜜稳定,是可以激发大家创作灵感的。”

  放假的另一个原因是,“从今年2月份开始,公司忙着做APP的更新,大家都太辛苦,这两天前一阶段工作进入收尾,就想趁着520这样特别的日子让大家回家陪陪家人,连上周末,也是个小长假了。”金路说,这也是公司一直提倡的家文化。

  不少人的地下恋情因放假曝光

  该如何证明自己有另一半呢

  金路说,公司一共有150多人,这次可以享受到放假福利待遇的有60多人。

  那么谈恋爱的人如何证明自己恋爱中呢?方式很简单,只要一张本人和异性的亲密照片就行,亲密度如何定义,金路笑了:“不一定非要拥抱亲吻这种,大家就看看觉得可信就行了。”

  而为了可以放假,负责研发的余安遮掩了半年之久的恋情曝了光。

  “之前,我就怀疑过他有情况,以前周末临时让他处理个问题,他五分钟就可以搞定,立马回复我,这段时间会问我晚上再给行不行。”金路说,余安是公司的一员干将,为人稳重,平日里话不多。

  余安说想趁着520的日子,和女友好好浪漫一下,“前段时间太忙了,我连周末和她见面都是带着电脑去的,所以这次的假期,想带她去西塘转一转,她想了很久了。”

  看着这么多人甜甜蜜蜜,记者八卦了一下,发起假期的领导金路怎么过520假期?金路说:“公司的工作还是要做,不少关键岗位的同事还是在和单身汪们一起并肩奋战啊。”所以给人放假的人,其实也没得享受假期,单身们是不是心理平衡了呢。

标签: 520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