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王辉忠在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把预防工作做深做细做好
2016年05月20日 19:27: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余勤

  浙江在线杭州5月20讯(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5月20日,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惩治腐败是成绩,预防犯罪也是成绩”的理念,自觉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全局中谋划,进一步强化重点预防、教育预防、制度预防、系统预防,确保“防得早、防得牢、防得好”,推动我省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好效果发展。厉志海、汪瀚参加会议。

  王辉忠指出,事前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有利于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巩固惩治职务犯罪取得的成果,是消除腐败的治本之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执法司法、民生领域等职务犯罪多发易发的领域和环节,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社会严重关注的问题,重点开展预防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预防对策、堵塞漏洞,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和保障民生服务。

  王辉忠强调,要强化教育预防,大力开展法治教育、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培养坚定的政治立场、牢固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切实增强“高压线”意识,不断提升免疫力。要强化制度预防,查找滋生腐败犯罪的体制机制问题等深层次原因,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促进源头防控,实现惩治威慑和建章立制相统一。要强化系统预防,把预防工作与监督执纪结合起来,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工作局面,构建互补互促、科学有效的预防工作体系。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齐心协力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好。

标签: 职务|犯罪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