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龙游籍企业家夏建统5.7亿元收购英老牌足球俱乐部
2016年05月21日 15:00:34 来源: 衢州晚报

   浙江在线05月21日讯 本赛季从英超降级的阿斯顿维拉俱乐部5月18日宣布,中国企业家夏建统已经成功全资收购这家拥有142年历史的英国老牌俱乐部,他本人将成为未来的俱乐部主席。

  阿斯顿维拉俱乐部在官方网站发表的声明中宣布,前俱乐部主席兰迪·勒纳已经同意将其持有的俱乐部100%所有权转让给夏建统拥有的联合睿康集团,双方已就交易达成协议,将等待英格兰足球联盟与英足总的最后批准。

  声明没有透露收购的具体价格,但英国媒体报道说,夏建统出价为6000万英镑(约合5.7亿元人民币),勒纳在2014年接手时,花了6220万英镑。

  俱乐部面临的重大任务是寻找一位新的主教练。据报道,前切尔西主帅迪马特奥和前莱斯特主教练皮尔森是主要人选。

  俱乐部的官方声明还说:“夏建统博士将成为阿斯顿维拉足球俱乐部的新任主席并将在近期宣布新任主教练的人选,力求尽快帮助球队重返英超联赛。”

  声明说,夏建统的首要目标是将阿斯顿维拉重新带回到英超联赛,让球队能够跻身联赛的前6名,并重返欧洲赛场。此外,他还致力于把阿斯顿维拉打造成在中国最知名的足球俱乐部,为俱乐部培养大批的中国球迷。

  声明还透露,联合睿康集团是夏建统领导的跨国企业集团,旗下拥有5家在中国内地及香港上市的企业和众多家独立运营企业,在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35000名员工。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拥有6大核心业务,但对于中国普通人最熟悉的莫过于集团旗下的品牌“莲花”味精。

  声明还说:“夏博士一直对足球充满热情,他在大学期间,经常作为前锋活跃在足球场上。夏博士决定收购一家标志性的英国足球俱乐部作为他智慧旅游和文化产业的核心部分。他在多年以前就成为了阿斯顿维拉的球迷并且很高兴能成为球队的新主人。”

  作为英格兰最有名的俱乐部之一,阿斯顿维拉曾经在1981年赢得顶级联赛冠军,并在1982年赢得欧洲冠军杯,但本赛季大部分时间处于垫底状态,整个赛季只赢得三场胜利,提前4轮就已经降级。

标签: 收购 龙游 企业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