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两年前高人气游戏愤怒的小鸟 现在拍成同名电影再来赚影迷钱
2016年05月22日 10:26:03 来源: 都市快报

  你上次玩“愤怒的小鸟”是什么时候?

  这个简单的“抛物线”高人气游戏,早在2014年时,全球下载量就超过了20亿。可惜再爆的爆款也会成为明日黄花,永远粗眉怒目相视的红鸟领军的鸟儿军团,也成了过气偶像……

  等等,真的过气了?

  在本周五晚上都市快报天堂电影院《愤怒的小鸟》的首映活动现场,我们惊讶地发现:好像并没有啊!大家亲自观摩了下,这群登上大银幕的“愤怒的小鸟”到底有多大魅力。见习记者徐珊

  @现场

  连看《美国队长3》的观众

  都来玩“愤怒的小鸟”现场游戏

  骄傲地报出自己虚岁8岁了的小观众濛濛,是跟爸爸和奶奶一起来的。别看这家子年龄跨度大,个个都是“愤怒的小鸟”的玩家。不过,玩家体验就完全不一样了。濛濛从4岁就开始接触这款游戏,驾轻就熟地描述自己“有时间就玩一玩”;但对于濛濛的奶奶来讲,这游戏实在太难了:“只能玩开头一两关,后来就砸不中了。”

  爽朗的姑娘小吴,在游戏的现场,实在看不下去男友弹弓打猪的水准,亲自上场。一问,果真又是个死忠粉丝,她一直舍不得删除“愤怒的小鸟”,在手机里保留着这款怀旧的游戏,有时玩玩。小吴也道出了多数人迷恋这款抛物线游戏的理由,“因为可以发泄。最喜欢会炸的黑色的鸟。”说完她又马上补充道:“不过黄色(小鸟)也喜欢,因为飞出去的速度很快,很爽。”

  今年恰逢“520”过农历生日的潘先生,在这个双重意义的夜晚,跟女朋友安排的活动,就是一起吃个饭,看个新上映的电影《愤怒的小鸟》。可却没想到下雨的周五晚高峰如此凶猛,女友直接堵路上了,只剩下他提着蛋糕在情侣密度极高的活动现场杭州新远国际影城,形单影只地等待,“本来打算先吃饭,现在饭也吃不上了。”潘先生还是乐呵呵地参与了我们的小游戏。说起为什么选这个电影,他说:“玩过这个游戏,现在好的电影,都会来电影院看。”

  我们现场的弹弓版“愤怒的小鸟”游戏,更是吸引来手里捏着《美国队长3》电影票的观众。“哎,我们可以玩吗?”、“啊不是送那个小鸟(公仔)啊?”、“我们就玩一下,没关系,奖品不用了”……

  @剧透

  岛的那边海的那边

  有一群“傻白甜”的小鸟……

  不过,面对为什么会来看这部由同名游戏改编、被媒体戏称为“愤怒的小鸟”加长版电影的提问时,更多观众是一脸茫然,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仿佛是在完全不假思索的情况下,就默默掏了钱包买下了电影票……

  这部电影的故事其实很简单,就是把游戏的故事详细地展现了出来,其中安插了恰到好处的大小笑点,以及游戏里的梗——在一个只有鸟类的小岛上,生活着一群天真烂漫的“傻白甜”,胖红(就是游戏里的红鸟),因为有着“海苔眉毛”(这个比喻真的很诱人),以及总是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动不动变身“愤怒的小鸟”,与大家格格不入。一天,来自猪猪岛的船只抵达小鸟岛,鸟儿们都沉溺在新朋友绿猪的魅力中,但胖红却看出了其中的蹊跷,却不被大家信任。最终,心怀鬼胎的绿猪偷走了岛上所有的鸟蛋,鸟儿们方才觉醒,求助于胖红……

  “一言不合就发飙”的胖红,移动速度极快讲话极快像是得了甲亢的“飞镖黄”(就是游戏里会突然加快攻击速度的黄鸟),总是憋不住要爆炸的“炸弹黑”(游戏中会爆炸的黑鸟),以及会下蛋的白鸟,除了这些游戏中见过的脸,大电影还安排了一位大Boss——无敌神鹰。传说中守护这座岛的这位超级英雄,出场方式就是个甩观众一脸蒙,然后让大家爆笑的大逆转……

  讲到这里,就想说,《愤怒的小鸟》看起来是合家欢的影片,其实之中颇有心计的梗多着呢,最粗浅的梗就是猪猪船里的《五十度绿》。因为本片的编剧约翰·维蒂,是著名的不知道尺度为何物的辛辣动画《辛普森一家》的编剧。

  当然,家长们还是可以放心带小朋友去看的,反正只要不解释,小朋友们也会跟着3D效果下毛茸茸、仿佛感觉触手可及、性格萌萌哒又正能量爆棚的小鸟们,一起手舞足蹈罢了。

标签: 愤怒的小鸟|电影|游戏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