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当“互联网+”遇上教育……
2016年05月23日 17:58:40 来源: 金华市网信办 葛灵光

  对于什么是“互联网+”,可以这样理解:互联网+商品,淘宝、京东出现了;互联网+货币,支付宝、余额宝出现了;互联网+手机,微信出现了;互联网+出租车,滴滴打车出现了……面对火热的“互联网+”,教育当然不能缺位,那么“互联网+教育”,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

  一所学校、一位老师、一间教室,这是传统教育。一张网、一个移动终端,几百万学生,学校任你挑、老师由你选,这就是“互联网+教育”。微课、慕课、翻转课堂、手机课堂……当“互联网+”遇上教育,必将掀起了一场关于教育思想、教育观念的大改革。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人们接收与反馈信息的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人类的学习模式也逐步因此改变。于是,“互联网+教育”大有可为已成为教育改革先行者的普遍共识。

  在传统的学习中,常常以老师为主体,老师教什么,学生学什么。互联网+教育,它给孩子的学习带来了革命,一个个微视频,学生想学什么就学什么,想怎么学就怎么学,不同的场景,不同的知识点,闯关、互动、合作……实现了学习的最大乐趣!

  开放心态,着眼世界,+点数据文化、+点观念变革、+点双向嵌入、+点个性化方案、+点翻转课堂、+点深度学习、+点课程团队、+点数据积淀,全面开启互联网+时代。

  进入“互联网+”时代,教师首先需主动转变观念,以平等视角对待学生,这是实现良性互动的保证。其次,教师本身是最好的课程,要赋予所授课程个性和风格,带入真情实感,使自己成为无法被技术取代的教师。与此同时,学校和教师都要真正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用户思维,关切、理解学生的需求,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借助大数据应用促进管理决策的科学化、授课形式差异化及评价方式的“绿色多元”。

  当创新技术让世界变得愈来愈美好的时候,更多的人都与愿意去学习和使用新技术,互联网对教育领域的影响是不可阻挡的潮流,未来的技术将会颠覆传统的教学模式,连接数据、连接彼此、连接能力都会成为教育领域的重要竞争力。中国梦,教育梦,一切将变得如此美妙!

  

标签: 互联网+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