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90后“农二代”:搭乘“互联网+”稻谷也能做文章
2016年05月23日 19:05:21 来源: 台州在线 杨滟北 潘晨苗

  椒江90后小伙盛建高是一名“农二代”,他不仅在稻谷深加工和种植方式上深耕细作,还利用互联网在稻谷产品的营销上做出了精彩文章。

椒江90后小伙盛建高

  盛建高浏览自己的淘宝店后,将一包包稻谷打包发往省外。他说,自己的稻谷全部是人工种植、人工晾晒,大米不抛光、不打蜡,包装也是用简易、透明的尼龙袋。为了让顾客有直观的了解,他还将整个操作环节,包括大米检验报告等都用相机拍下来,放到网店上。

  为了让客户能吃到最新鲜的大米,盛建高要求顾客提前两天预订,自己则每两天碾一次米。

  盛建高:“相对父母他们传统的耕种方式和销售方式,就是不太适合现代发展,现在的模式,像我的店是o2o的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就是线上是互联网,线下就是整个台州市市区内。”

  与此同时,盛建高还在深加工上做文章,把稻谷加工成糙米、米皮等,几乎挖掘了稻谷所有的附加值,实现了一粒稻谷的多重效益。

  盛建高:“米糠,全国十包,不夸张的说,就有6、7包是我家发出去的。”

  去年,盛建高开始采取水稻和油菜轮作的种植模式。他试种的20亩菜籽油销售一空,今年他的330苗菜籽油也都全部预订一空。盛建高的水稻种植规模也从2009年的33亩扩大到现在的330亩,产品从台州卖到了国外。

  盛建高:“我现在积累的像俄罗斯,香港都有一定的客户群体在的。”

  接下来,盛建高尝试通过私人订制和众筹方式来经营他的家庭农场,要做一个真正的现代农民。

  盛建高:“行业无贵贱,只要做大做强做精了,毕竟要在社会体现自己的价值就行了。”

标签: 互联网+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