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暴雨致嘉兴多处路面被淹 城管多举措助力防汛排涝
2016年06月01日 12:06:1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高怡妍

  6月1日凌晨起禾城普降暴雨,由于雨势量巨大,南湖区解放街道辖区内多处地势低洼地段被淹,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路面排水不畅路面处于积水围困中,严重影响居民通行,辖区排涝任务紧迫。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解放综合执法中队迅速启动防汛紧急预案,多措并举,全力助力防汛排涝工作。

  5月31日开始中队启动防汛值班制度,落实责任,夜班人员延长上班时间,彻夜值守,对低洼易涝区域根据汛前排摸情况进行核查,密切关注积水情况;6月1日一早,中队落实24小时工作制度,确保汛情信息公开畅通。

  6月1日一早,中队分4组人员对辖区范围内进行大面积排查,其中创业路、周安路、光明街嘉航宿舍通道、秀洲北路等涝情严重,不同的积水原因采取不用的措施。对于秀洲北路、周安路地势低洼而引起积水,由于这些路段属于车辆通行量较大的次主干道,一方面,中队安排人员定点蹲守,树立警示标志,做好交通疏导,另一方面,通过小型抽水泵在抢修队来之前对积水地块抽排,加快排水。

  对于嘉航宿舍、秋泾老街一带的老旧居民住宅小区,执法人员发现积水大多是由于排水管道不畅、雨水窨井堵塞而引起的,执法人员利用铁锹、铁棒、软管等工具,打开排水井盖,外开排水沟,疏通堵塞管道,最大限度加快积水排出,确保居民出行畅通。同时,中队还找来木板搭建临时通道,方便居民出行。

  另外,中队安排保洁企业对积水清除后的道路路面进行冲洗,全力开展清淤工作,清除树叶、砖块、淤泥等垃圾,防止再次堵塞窨井而影响排涝。

  截止到6月1日中午,解放辖区内嘉航宿舍、秋泾老街、秀洲北路等大多数路面积水已经排出,已经恢复正常通行。

标签: 嘉兴 暴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