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新一轮强降雨到来 湖州市防汛进入“实战状态”
2016年06月01日 09:14:06 来源: 湖州日报

   浙江在线06月01日讯 今天,湖州市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全市将有大到暴雨。昨天晚上9时,在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市防指就防范新一轮强降雨,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和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责任到岗到人,措施到点到位。

  入汛以来,湖州市降雨量是常年的2.5倍。受前期持续降雨影响,全市河网水库水位普遍较高。截至昨天21时,全市11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达3.16亿方,蓄水率78%,水位均已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全市河道站水位统计显示,东苕溪德清闸上站略超警戒水位0.04米,东部平原南浔站略超警戒水位0.06米,其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同时,太湖水位持续上涨,截至昨天18时,太湖水位达1.74米,较常年同期偏高0.58米,对湖州市接下来的防汛构成一定压力。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汛情总体平稳。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至6月3日,除了2日白天以阴天为主外,其余时段降水明显,而本月中旬梅雨集中降水又将接踵而至。市防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绷紧防汛这根弦,周密做好山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山塘水库巡查、城市防洪排涝、在建工程度汛管理、防汛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地质灾害风险预警预报体系、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的作用,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一旦发现异常,立即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标签: 降雨 防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