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今夜转阴雨入夏脚步暂停 浙中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016年05月19日 17:00: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摘要】 雨水君又来捣乱了!浙江连续四天的晴好天气即将结束,今夜起一直到周末,小伙伴们又要在雨水中度过了。不仅如此,本来杭州想要入夏了,未来7天想入夏还是没戏。
杭城千亩高颜值花海绽放(浙江在线记者/张迪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实习生/丁桂花 编辑/汪江军)雨水君又来捣乱了!浙江连续四天的晴好天气即将结束,今夜起一直到周末,小伙伴们又要在雨水中度过了。

  不仅如此,本来杭州想要入夏了,可雨水君还强行拉住春天不让走,连续的阴雨压低了气温,未来7天想入夏还是没戏。不过,现在最重要的依然是关注这场雨,尤其是浙中南地区雨势较大,还可能伴有局地短时暴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杭州今夜转阴雨直到周末

       浙江中南部局部将迎暴雨

  连续四天和煦但不灼热的阳光,再配上持续的好空气,杭州经历了一段“最美春光”。不过,从今夜起,晴好天气告一段落。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夜起杭州将有阵雨天气;明天夜里到后天有一次中到大雨天气过程;周日雨水渐止。气温先降后升,未来3天,主城区最低气温16~19℃,最高气温21~23℃。

  另外,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浙江自南而北先后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江中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夜里到后天随着雨带有所北抬,浙北南部和浙中南地区仍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22日全省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23日至24日全省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25日至27日我省还将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此外,24日以前我省气温总体较平稳,日平均气温一般在19~22℃,较常年同期正常略偏低。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4月以来浙江雨量总体明显偏多,今天夜里起又将迎来降雨天气,尤其是浙江中南部地区雨势相对较大,可伴有局地短时暴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请各地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雨水君强拉春天不让走

       未来七天杭州入夏机会仍渺茫

  上一周,入夏似乎已经变得触手可及,但一阵冷空气又让春天强势回归,再加上今夜登场的雨水,杭城通往夏天的列车已经多次被叫停了。大伙儿正在疑惑,北京都在5月16日入夏了,我们更南边的杭州,怎么如此沉得住气。

  对此,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气象学上的入夏标准为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22℃,杭城往年的入夏时间一般是5月下旬,去年和前年入的夏时间分别是5月21日、5月19日。

  目前杭州还没入夏,而且由于新一轮的降水即将开始,预计未来7天也不会入夏。

  既然夏天还没来,那就多多享受春姑娘的温柔吧。连续几天的早微凉,午不热的天气让春天接近完美。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天气 降雨 入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