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降雨仍将持续 全省严阵以待
2016年06月02日 11:03: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6月1日,杭州三堡排涝泵站启动一台排涝机组(每秒50立方米)预降运河水位,防止杭州城区内涝。记者董旭明摄

   浙江在线06月0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6月1日凌晨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自北而南出现大雨、暴雨天气。根据预案,省防指决定6月1日9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有关地区按预案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据省气象台监测,5月31日后半夜以来,我省自北而南出现大范围的大雨、暴雨天气,主要强雨带集中在衢州、金华南部、台州南部、丽水和温州的北部一带。5月31日14时至6月1日16时,全省面雨量33毫米,其中嘉兴、湖州、杭州达61毫米、58毫米、51毫米,县(市、区)面雨量较大的有南湖、秀洲、长兴,此外有16个乡镇超过100毫米,单站较大的有南浔区横街村135毫米。

  “明后两天,我省降雨仍将持续,4日以后将渐止。”据省气象台有关负责人分析,预计雨带将进一步南压,2日,浙中南地区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而浙北地区2日上午阴到多云,但下午又将转阴有阵雨,3日夜里到4日,浙中北地区还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

  前期雨水偏多加上本轮强降雨,我省江河水库处于较高水位,各地加紧调度水利工程。目前,杭州三堡排涝泵站一台机组维持运行;嘉兴市南排各闸均已全力排水。针对当前的防汛工作,省防指再次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真正做到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严密防范。

标签: 降雨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