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 粽子打头预热“端午市场”
2016年06月06日 18:53:10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徐斌姬

  作为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节成为商家“抢银捞金”的重要时间节点。眼下,伴随端午节的临近,湖城众多商家已启动端午攻势,卯足了劲提前促销抢夺市场,以粽子为主题的“端午经济”热气腾腾。

  蜜枣粽、豆沙粽、鲜肉粽、蛋黄粽……昨天,记者走访了湖城几家大型超市,感受到“粽香四起”,清香软糯、口味多样的粽子被摆到了超市最显眼的位置,有的专柜还被设计成龙舟、古亭,传统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记者看到,各式礼品装和散装粽子应有尽有,粽子包装都比较朴素,价格也很亲民,散装的粽子3元至5元一只,粽子礼包基本在100元以内。据卖粽子的营业员介绍,现在粽子的销售进入了“黄金”期,买散装粽尝鲜的人比较多,而且湖州人普遍钟情本土品牌,用来馈赠亲友的礼品粽销量一般,特别是价格昂贵的高档粽子,很少有人问津。

  豪华粽遇冷,最传情的自制手工粽倒是很“吃香”。“买上几斤糯米、蜜枣、花生,就能包几十只粽子。”正在挑选粽叶的王女士说,自己包的粽子实惠、卫生、味道好,同时也增加了过节的氛围。据悉,不少湖州人喜欢“个性定制”自己动手包粽子,所以这段时间,糯米、粽叶、蜜枣、红豆、黑米等粽子原材料卖得正火。

  除了粽子,位列“端午三宝”的绿豆糕和咸鸭蛋销量也不错,不过,湖城各大商场、超市都没有将优惠范围限定在节令食品上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服饰、鞋帽、化妆品、家电等多种商品品类,纷纷搭乘端午“顺风车”,加入到了促销的行列中。“端午小长假,逛街购物的人肯定多,多些打折活动就是为了增加人气。”一家商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端午节是一个难得的黄金销售节点,商家都想抓住商机,以便在这个“端午市场”中分得更多“蛋糕”。

  端午节重叠毕业季,带来了出游高峰。“端午3天假期为短途游添了‘一把火’,而今年端午节正巧遇上刚刚结束的高考,学生群体成了出游主力军。”记者走访了几家旅行社获悉,今年的端午小长假仍以周边游为主,由于各类瓜果逐渐成熟,西瓜、枇杷、桃子等应季水果的近郊采摘游,也颇受家长和孩子的欢迎。“今年端午节的假期是从周四开始,市民只需请上6月6日、 7日、 8日这3天假,加上周末和端午调休,就可以拼出8天长假。”

  记者了解到,“拼假客”带动了出境旅游,首尔、东京、曼谷、巴厘岛、清迈等目的地都走得不错,因为端午小长假仍处于暑期前的淡季,出游价格波动并不明显。

标签: 端午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