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丽水支队联合红十字会开展消防应急救护培训
2016年07月27日 10:49:04 来源: 浙江在线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员在灭火救援行动中的应急救护能力,全力做好护航G20、服务G20峰会工作,7月24日至25日,丽水支队联合市、县两级红十字会为全市基层一线消防官兵及合同制消防员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

  支队高度重视消防员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克服当前各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细化方案,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各大队积极做好人员组织、场地安排、现场教学秩序维护等工作。

  此次培训分理论知识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实操考核四个环节进行,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脑卒中、心肺复苏(含AED的使用)、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救护、踩踏的预防和现场救护等。授课专家还专门结合消防部队灭火救援现场的特点和需要,讲解了针对消防行业特点的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现场避险逃生与自救互救技能。

  培训期间,参训官兵认真听取专家人员的讲解,观看动作示范后,纷纷动手操作训练,经过实地操作,较好地掌握了在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和事故现场的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培训结束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每一名参训官兵进行了实操考核。

  参训官兵普遍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实用性强,通过培训掌握的技能,不仅有利于保护自身安全,更有利于在灭火及抢险救援中为伤者提供及时有效的院前紧急救护,最大限度的保护受伤人员。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强与红十字会的合作交流,积极建立消防员应急救护培训常态工作长效机制,并将应急救护技能操作能力列入检查考核内容,有效提高全市消防官兵在各类灾害事故中的现场急救水平和能力。

标签: 急救 培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