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浙江宁波慈溪横河镇安装完成1200余只独立式感烟报警器
2016年06月14日 15:04:08 来源: 浙江在线 马文文

慈溪横河镇安装完成1200余只独立式感烟报警器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 为加强重点场所消防设施建设,宁波慈溪市横河镇在该镇养老院、老年活动室等场所均安装了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同时也在工厂、出租房等人流量较多的场所陆续安装。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安装累计达1200余只。

  为进一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横河镇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消防部门的支持帮扶下,不断加强感烟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配备,每季度以“自查、督查”的形式对全镇所有公用消防栓巡查一遍。同时,消防大队宣传人员也定期深入该镇重点场所领域,针对老百姓逃生、使用灭火器等方面知识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结合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横河镇在镇域范围内开展集中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工作,确保及早发现、防患于未然。“前不久一家生产汽车点火开关的工厂装了烟感器,有次工人们正在吃饭,突然听到烟感器响了,一检查才发现厂里着火了,好在火势还很小,马上便扑灭了。”该镇专职消防队队长陈巨银说,幸亏通过感烟报警器当时发现得早,如果再多烧几分钟,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安装了独立式感烟报警器的场所单位,如遇突发火灾,小火燃起的时候,感烟器便会感应到并发出警报声提醒人员,可有效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独立式感烟报警器价格便宜、安装方便、实效明显,适合普通工厂、出租房等人口集聚区域,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全镇推进安装工作,争取超额提前完成市下达的两年内2600只安装任务数。”陈队长透露,横河镇还在积极倡导居民家中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确保家庭消防安全。

标签: 感言报警|消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