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安全生产台州行”采访团走进台州 聚焦路桥消防工作
2016年06月20日 15:14:45 来源: 浙江在线 胡茜茜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 “怎么保证企业自查的积极性?如何保证企业上报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首先,必须提高企业主体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社会化建设,提高企业履责能力,近年来,路桥区针对企业低、小、散户的特点,企业主“不想管,不会管的思想,积极推行安全顾问,鼓励安全中介机构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提供安全服务,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推动安全生产从被动防范向源头管理转变,切实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6月17日,由《中国安全生产》杂志社、浙江省《安全生产导刊》、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广播电视总台综合新闻频道、文化影视频道、广播新闻频道、交通广播频道、台州市安全生产频道等新闻单位的记者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安监局等单位人员,共同组成的“安全生产台州行”新闻采访团,来到台州路桥区开展采访报道活动。路桥区梁妙富副区长作了今年以来路桥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区府办、区委宣传部、区经信局、区安监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分局、区水利海洋渔业局、区交警大队、区消防大队、区文广新局、区商务局单位负责人参与了访问。

  近年来,路桥区消防事业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为开展好、落实好消防工作,进一步完善消防工作机制,路桥区以责任落实为目标,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网格监管移动执法终端、安全生产信息库三大信息化体系,提升隐患排查治理、网格化管理、综合监管信息化水平,促进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以筑牢保障为牵动,进一步维护了全区火灾形势稳定,夯实消防保障基础,切实强化消防基础建设水平,强化执法工作基础,把“阳光执法”与服务经济有机结合,做好灭火救援备战基础,促进全区联勤联动机制不断健全。

  目前,路桥区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下一步,路桥区将围绕安全生产和护航“G20”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基础。

标签: 安全|消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