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166人因消防违法被行拘 台州温岭重拳整治消防隐患初见成效
2016年05月23日 15:41:40 来源: 浙江在线 吴超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 为保障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年来,台州温岭市不断加大消防安全整治力度,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攻坚行动,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1月1日至5月16日,全市发生火灾274起,与2014年同期相比,下降41.7%;市消防部门、公安部门不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坚决打击消防违法犯罪行为,2014年,行政处罚130起,行政拘留15人。2015年,行政处罚225起,行政拘留97人。2016年1月至今,行政处罚198起,行政拘留166人。

  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互看互比抓落实”交叉检查活动,16个镇(街道)分成两组开展互查。截至目前,全市共部署开展了4轮交叉检查。前三轮抽查居住出租私房3781家,发现火灾隐患9062处。其中,对30人以上(含100人以上)的出租私房全部进行了检查。第四轮共抽查居住出租私房1088家,发现火灾隐患301家。

  随着整治力度的加大,治理体系也跟着不断完善。2014年,台州温岭市构建了火灾防控综合治理体系。近两年不断加大建设力度,巩固建设成果,推出新的举措,增强体系运行成效。如《消防安全岗位职责规定》和《消防安全两类责任追究办法》的出台,就进一步明确各级各类消防工作主体、消防安全主体的责任等。

标签: 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