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台州玉环大队举行师生进红门参观体验联欢活动
2016年05月23日 15:44:34 来源: 浙江在线 陈星星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 为切实提高辖区学校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从小培养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全民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台州支队玉环大队依托消防站、消防教育馆开放平台,积极联合县教育局组织辖区学校师生到大队进行参观体验,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5月22日上午,玉环大队迎来了辖区城关一中初二(14)班100余人的学生、老师及家长,参加以“安全、健康、快乐”与我同行为主题的进红门参观体验联欢活动。

  参观体验,寓教于乐普及消防知识。活动中,全体参观人员在中队官兵的带领下,逐一走进消防车库、消防训练场地、消防教育馆等场所,“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感受消防官兵日常生活、训练、执勤秩序及部队严格的规章制度。在消防车库,中队官兵向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的性能和配置,现场展示了各种消防装备、器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在黑色档案播放厅,中队官兵利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各类火灾事故原因、学校消防安全知识、火场逃生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在疏散逃生体验区,参观人员身临其境,进行了一场“火场”逃生实战演习。“预备,开始——”全体人员弯腰俯身、用手捂住口鼻前行,发现安全通道已被“大火”封堵后,师生们又在中队官兵的指引和示范下进行了缓降逃生。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切实提升了师生、家长们的自救技能和火场逃生能力。

  联欢互动,军民共建增进鱼水情谊。随后的微联欢会在热烈昂扬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竖笛演奏《箫》、相声《好学生和坏学生》、吉他弹唱《奇妙能力歌》等节目轮番上阵,城关一中的学生们为中队官兵表演了一场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奉上了一台轻松愉悦、姹紫嫣红的视觉盛宴。同时,中队官兵也展示了多个消防部队“特色节目”回馈学生们。在消防高喷车前,全体人员驻足观看,感受消防车的神奇魅力。由战士们表演的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更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看到消防战士的娴熟操作,师生、家长们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在中队官兵表演完原地着战斗服后,学生们跃跃欲试,踊跃报名体验试穿及空气呼吸器佩戴,圆了一把“消防梦”。最后,城关一中的老师、家委会代表向玉环大队赠送了一幅《旭日东升》山水画,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让参观人员更好的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激发了他们对消防的敬佩、热爱之情,增强了日常防火意识,也使师生、家长和官兵们在欢愉的互动中,进一步拉近了军民之间的距离,充分体现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共建关系。

标签: 消防|师生|联欢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