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货车因避让老人冲下桥 余姚消防河中搭桥救人
2016年05月23日 15:53:25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董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 5月21日9时55分许,余姚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余姚丈亭镇61省道汇头村与龙南村路口一辆半挂货车冲下桥,掉进了河里,驾驶室进水,驾驶员被困其中。接到报警后,余姚消防大队立即派出余姚中队2车12人前往救援。

  当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看到,一辆宁波牌照的红色半挂货车冲下桥下的河里,只有车尾还挂在桥边的护栏上,车头和大半车身都冲出护栏泡在河里,整个车身完全靠挂在前面的护栏上,车头已经发生了严重变形,一名40多岁的男子坐在驾驶室的车门上,满脸是血,身体多处受伤,由于整辆车的重量完全都只靠护栏支撑着,情况十分危急。官兵迅速对那名男子开展施救行动,由于河水比较深,消防官兵想利用梯子搭建一个临时桥,可是发现露在水面的车头与桥面太远,消防官兵找来一把长梯,将梯子的一头搭在桥的岸边,另一头搭在露在水面的车头上,首先一名消防官兵顺着搭好的梯子下到水中对男子进行安全保护,另两名消防人员带上救援设施下到水中固定好梯子。随后,消防官兵将被困男子从驾驶室内慢慢拉出。为防止对驾驶员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首先把男子抬上固定好的担架上,利用担架顺着搭好的梯子慢慢往岸边移动,在施救过程中,消防官兵不停地安慰被困人员。经过消防官兵二十多分钟的救援,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在旁等候的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据事后了解,大货车司机姓孙,家住在宁波慈城,今天上午,孙师傅驾驶着半挂车行驶到61省道余姚丈亭汇头村和龙南村路口时,突然发现前面路口有一名打着伞的老人,由于天空下着雨,路面湿滑,当发现老人时踩刹车根本来不及了,孙师傅猛打一个右转向,直接冲下了几米深的河沟里。当消防官兵将受伤的孙师傅抬上120救护车时他还在不停的询问当时过马路的老人怎么样了。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消防|救人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