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龙游:借“三改一拆”东风 开展影响消防安全违法建筑大排查
2016年05月23日 16:05:27 来源: 浙江在线 叶阿土 应红梅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 为夯实G20峰会安保和夏季消防安全基础,衢州龙游大队因势利导借全县上下大力开展“三改一拆”的东风,乘势而为,着重针对重点区域、高危行业,全面开展影响消防安全违法建筑大排查,摸清底细,有针对性地指导违法建筑企业拆违。

  5月17日--21日,龙游大队联合东华街道和安监、规划等职能部门利用明查方式,连续四天半时间深入到城南工业园区逐一排查,初步排查出浙江顺帆工贸有限公司、浙江久安工贸有限公司、浙江百旺工贸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存在乱搭建、严重占用消防通道等违法建筑现象,给消防安全埋下了安全隐患。每排查到一个企业,联合排查组都主动找企业主交谈,当面指出存在的问题,讲清将消防通道改建成厂房以及厂区内乱搭建的危害性,要求企业自拆,有难度的可以帮助拆除,和风细雨的工作方法为下一步拆违奠定了基础。

  根据这次明查积累的工作方法,龙游大队拟将提请当地政府,给合政府今年提出的"三改一拆"和"蓝色屋面"专项整治活动,联合更多的职能部门,形成更大的声势,在近段时间,将采用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以城北、城南和湖镇沙田湖三个工业园区为重点,进行地毯式的大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及时采取教育和处罚并举手段,双管齐下,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龙游县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今年初,县“三改一拆”领导小组就制订印发了<<龙游县开展严重影响消防安全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今年4月,龙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又出台了<<“蓝色屋面”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指出:“对全县范围内占用防火间距,违法搭建等不符合消防安全的工业建筑和设施进行认定查处”。这些方案为消防部门查处违法建筑增添了执法依据和有力支撑。眼下,全县上下重视抓消防安全的良好态势和浓厚氛围已形成,龙游大队乘势而为,克难攻坚,将联合乡镇(街道)、职能部门形成强大的声势,以全县三个工业园区为重点,开展严重影响消防安全违法建筑大排查,在摸清底细的前提下,再根据不同程度进行疏理。按“自拆---助拆---强拆”的基本思路,拟出整改方案提交政府形成相关文件下发各职能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分头或联合实施,力争取得实效。

标签: 三改一拆|建筑|消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