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开发区学院路小学师生DIY百幅手抄报送给“最可爱的人”
2016年05月24日 16:29:33 来源: 浙江在线 安丽娜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消防安全氛围,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4日,台州市学院路小学师生利用课余时间,精心DIY百幅消防手抄报送给他们心目中的“最可爱的人”——台州支队开发区大队的官兵们,阐释着各自对消防的理解。

  此次制作的消防手抄报以“消防安全你我他平安共筑六一节”为主题,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广泛收集精心挑选消防安全方面的素材,自行进行整理编辑,有的向家长们寻求帮助,有的上网搜索学,有的请教“消防辅导员”……准备工作完工后,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开始用自己手中的画笔,一笔笔勾勒、排版、设计,精心绘制出自己对消防的认识和理解。最后,一幅幅创意独特、构思巧妙、设计美观凝聚着小小童心的消防手抄报“出炉”了,让人耳目一新。

  “在这个六一节到来之际,我们希望让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设计制作消防手抄报来体验消防安全,同时也带动家庭成员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更锻炼了学生自学、绘画等各种能力,可谓一举两得。”台州市学院路小学教师腾文斌这样说道。

  此次学院路小学师生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以学生自己动手绘制消防手抄报的消防宣传活动,方式新颖,寓教于乐,效果明显,不仅丰富了师生消防安全知识,而且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思路和眼界,真正做到消防知识从小抓起,消防安全从小做起。

标签: 手抄报|最可爱的人|消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