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支队纵深推进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显成效
2016年05月24日 16:32:20 来源: 浙江在线 包安文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执法为民服务意识,提升消防监督执法建设规范化水平,台州支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创新监督模式,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高消防服务质量,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全力打造公平、公正、文明、阳光的消防执法新形象。

  树立服务意识,推进为民服务新深度。支队针对消防监督岗位的特殊性,不断加强法制观念和思想灌输,注重加强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加大对消防监督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提高执法人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将工作关口前移到一线服务“窗口”,通过推行“容缺受理”,企业投资工业项目“零审批”等措施,深入解决消防审批申报难、审批慢的问题,不断提升消防审批效率。依托互联网等新型媒介,以“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平台、微博、微信、政府审批服务大厅等为平台,了解掌握对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增加社会公众对消防工作认可度。

  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执法质量新高度。支队以开展消防监督岗位练兵等活动为载体,通过授课、培训、考试等多种形式,极大地提高消防监督干部的综合执法素质;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为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配备执法仪等信息化装备,利用消防监督执法管理系统规范办案流程,规范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的办案行为,提升监督执法科技含量;改进消防监督勤务机制,以执法巡查、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等制度的完善规范监督执法,建立消防监督执法和协助执法等岗位准入制度等措施,不断提升消防执法公信力;坚持重实战、重实际、重实效的原则,抽调业务骨干定期下基层指导执法规范化建设,帮助解决执法疑难问题,讲解办案经验、传授执法技巧,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稳步提高各单位执法水平。

  严把办案流程,打造廉洁执法新气度。为确保执法活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支队严把案件程序关,通过执法例会、绩效考评等形式,定期通报相关情况;认真落实案件回访制度,对“回访”中发现的问题逐级、逐人开展查摆剖析,切实找出一批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着力在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方面进行优化提升;积极使用执法记录仪对现场执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客观、真实地记录执法工作情况及相关证据,在切实提高消防监督执法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成为约束和监督执法人员、维护执法人员和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进一步提升了消防部门依法办事、树立公正廉洁的执法形象。

标签: 消防|执法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