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支队打造“点、线、面”立体化夏季宣传模式
2016年05月24日 16:35:10 来源: 浙江在线 郑方园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 宁波支队以“接地气、入人心”为重点,全力做好“点、线、面”上的消防宣传,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积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平安护航G20。

  改版“双微”实现“点上”聚合力。支队经研究决定,从丰富内容呈现、增加栏目设置、提高互动参与等方面对“宁波消防”官方微信、微博进行全面整改,在“资讯服务”、“互动福利”、“我的消防”一级自定义菜单下各分设五个子栏目。其中的“每日一题”、“积分兑奖”栏目,致力于增强粉丝粘性、提升影响力。成立“双微”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素材的搜集、内容的编辑等。每日召开微信策划讨论会,集思广益策划宣传主题。组织宣传小分队在各大广场开展关注微信有奖活动,日均增加粉丝100余人。通过“双微”平台,积极听取、吸纳网民、粉丝们的建议,推进政务新媒体创新发展。目前,“宁波消防”官方微信的粉丝数为29545,微薄的粉丝数为239309。

  深化“七进”实现“线上”齐推进。支队积极发挥全市消防宣传小分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三支队伍”的作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举办知识讲座、设置宣传展板、开展逃生演练等形式广泛开展“七进”宣传。依托全市38个消防站开展对外开放日活动,组织市民参观体验。组织10辆多功能宣传车每周至少两次深入各地企业、社区、广场等场所开展流动宣传。调集宣传骨干制作培训课件,落实消防监督员每周不少于半天开展宣传教育培训的制度,对各行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三提示”和“一懂三会”集中培训。在各地商市场、宾馆饭店、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挂图、设立消防宣传栏,开展消防安全提示性宣传。

  抢占“阵地”实现“面上”广覆盖。支队利用《三江119》、《东南商报?警周刊》、《消防之声》等市级媒体开设专栏专版,持续报道消防工作动态、曝光消防安全隐患。协调设有LED显示屏、户外视频的社区、单位、门店等全天候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常识、标语;借力各级电视台、广播电台每日播出消防公益广告、滚动字幕。联合铁路、轨道、公交等部门,在交通枢纽地段设置消防宣传栏、张贴消防宣传挂图,在站内LED显示屏、移动电视上滚动播放夏季防火安全提示;携手影院、KTV、网吧等场所在放映前、开机前植入消防宣传短片、消防安全提示。各级官方微信、微博每天推送消防讯息,手机短信群发平台每月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不少于1条;协调移动、联通、电信运营商在五一等节假日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

标签: 宣传|消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