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戒指频频“咬手” 特勤消防成了剪戒指专业户
2016年05月24日 16:47:31 来源: 浙江在线 叶家豪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 戒指是最受大家喜爱的饰品之一,但是当它狠狠咬住你的手指头时,你还会如此喜爱它吗?连日来,湖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就接连处置了多起戒指咬手的社会救助,为了对付你手上小小的戒指,消防员可谓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用出了十八般兵器。

  5月16日17时许,一个17岁的小伙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湖州特勤消防求助,手上的一个戒指让他苦不堪言。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小伙子右手的食指已经肿了一大圈,小小的戒指就如孙悟空头上戴着的金箍深深的欠在肉中,仿佛还在被念咒,越来越紧。她的母亲告诉我们这个戒指已经戴上一天了,想了很多办法,去了很多地方都拿不下来,最后还是医院让他们来消防队的。看此情形,消防员立即拿出了剪戒指利器——断电剪,这把断电剪可谓是戒指的克星,处理过多次剪戒指的社会救助,无往不利、马到成功。然而这次却遭遇了它人生中的滑铁卢,只见消防员一剪子下去,戒指丝毫未损,它却多了两个小口。原来小伙手上戴的是钛钢戒指,硬度极高,所以消防员又拿来了钢筋速断器,结果也未成功。万般无奈下,消防队员只得使用切割机打磨戒指。为避免打磨过程中产生的热量烫伤小伙子的手指,消防员在打磨过程中不断浇水降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战斗,这魔戒终于被取下。取下戒指的那一刻,小伙子说了一句让大家哭笑不得的话,“我要给他差评,这个戒指淘宝买东西送的。”

  5月21日早上7时左右,一名中年女子带着她念初中的儿子来到特勤中队,原来小伙子手上带着一枚相似戒指的东西。为什么说形似戒指,因为它确实不是一枚戒指,可能是一个零件,两层的钢结构中间还有小钢珠,孩子的母亲说,“这个戒指是儿子在上学路上捡的,戴在手上就拿不下来了。他班主任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正赶去上班,接到电话赶紧到学校接了孩子送医院,医生让我们来消防队,说这种手术你们专业。课都上不了,都是这个孩子调皮啊……”同样的方法,一把断电剪两把断线钳费时半个多小时才把戒指剪开。

  无独有偶,同样的闹剧还连续出现在这几天,5月23日19时30分左右,一十多岁的小姑娘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特勤中队剪饰品戒指。

  5月22日凌晨2时许,一20多岁的青年男子到中队求助剪戒指。

  5月20日15时左右,一位爸爸带着他十余岁的儿子来剪戒指。

  ……

  消防部门提醒,从近期多起剪戒指的求助看,求助者多是未成年人,家长要教育好子女不要随意将铁环、螺丝帽、饰品戒指等往手上戴。如果手指被戒指“咬”了,也不能急着硬往外拽。要稳住心态,用另一只手轻捏肿胀部位,让血液正常流通后肿胀就有可能消除。一时消除不了,就用冰块放在肿胀的手指上,没有冰块也可以用凉水冲。感觉肿胀消除后,把食用油或者肥皂水等润滑物涂抹在手指上,再慢慢地将戒指往外摘。如果这样仍取不下来,要及时前往医院或向消防部门求助。此外,网上盛传的用细线取戒指的方法并不是所有情况都适用,请不要自行操作以免受伤。

标签: 戒指|特勤|消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