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支队“三管齐下”掀起出租房夏季火灾隐患整治热潮
2016年05月24日 16:50:18 来源: 浙江在线 施羽超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出租房屋的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对居住出租房突出火灾隐患问题的整治力度,遏制居住出租房火灾多发势头,金华支队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清除出租房整治不良风气。

  多力量,分步骤,从细从严排查。支队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政府、公安派出所等基层单位和网格员力量,排摸出租房底数,督促整治措施落实;发动全市近3000支巡防队、护村队深入出租房集中区域开展防火巡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出租房24.1万户,按照隐患情况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将其中15.1万户列为重点整治对象,并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房东立即进行整改。

  多举措,分层面,从严从重整治。对拒不整改房东:东阳大队、婺城大队对下发《责令期限改正通知书》后整改不力的房东共计20人处以拘留2日的处罚,兰溪大队对拒不整改的房东处以5日拘留的处罚。对擅自拆封条者:金东大队对万达SOHO公寓出租房擅自拆封条的5名负责人处以拘留10日的处罚。对擅自营业经营者:永康大队对开发区未经公安许可擅自经营公寓馆的8名房东处以拘留10天并罚款500元的处罚。对因过失引起火灾租客:武义大队依法对租房内违规使用热得快烧水造成所在出租房发生火灾的租客作出行政拘留11日的处罚。截止目前,金华支队共拘留36人次。

  多渠道,分阵地,从广从实宣传。支队宣传科率各省市级媒体深入各地,对居住出租房整治和拘留工作进行采访、摄制。采访组一行先后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实地采访,重点访问了居住出租房整治工作情况、拘留人员的身份信息及被拘留原因、检查过程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相关法律依据等内容,通过媒体的宣传扩大民众的知晓度。各大队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推送处罚信息,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

标签: 火灾|隐患|消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