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象山:一大型渔船维修中突发大火 消防官兵4小时紧张救援
2016年05月25日 17:44:29 来源: 浙江在线 郑世利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 5月24日8时许,停靠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打鼓寺一船厂码头的一艘大型渔船突发火灾。象山消防大队获悉火情后,迅速派出3辆消防车和15名官兵前往进行救援,经过4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火终于被扑灭。

  当天8时19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出事渔船的冒着浓烟滚滚,经现场询问得知可能第二层储藏室内着火了,储藏室旁边的机舱部位,还有3罐重油桶,如果火势一旦蔓延,将会发生爆炸,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分两组进行救援。一组人员在底层甲板上,出一支水枪通过通风口进行浇灌冷却;一组人员进入舱内进行内攻灭火。由于舱内比较封闭,导致第二层舱内全是浓烟,排不出去,能见度很低,而且在消防官兵推进的过程中,现场温度又高达三四百摄氏度,进入船舱内的消防官兵就全被浓烟和高温逼了出来,无法继续推进,只能继续用水枪不停朝其周围喷水来降低温度。后经过船主的同意,在顶层甲板上又开了2个口子,从中往里出水枪灌水冷却。

  经过一段的时间的浇灌冷却和排烟,消防官兵再次进去船舱内进行集中内攻,12时03分,火势得到控制。12时38分,火势终于全部熄灭。随后,消防官兵还对现场进行彻底清查,防止发生复燃,并对阴燃的物质进行处理。13时08分,在确认安全后撤离。

  事后据现场群众介绍,该船是艘大型远洋渔船,大概有70米长,700吨左右,是前几天停靠码头维护保养的。当时有电焊人员在船尾部甲板上进行作业,可能不慎把顶层甲板割破,火花溅入了储藏室,引燃物品着火了。

  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和财产损失,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标签: 渔船|起火|消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