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支队“四个加强”全面铺开夏季消防宣传工作
2016年05月25日 17:45:33 来源: 浙江在线 张琼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 为推进G20峰会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金华支队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拓宽消防宣传领域,构建“微平台、培训宣传、流动课堂、参观体验”齐上阵的消防宣传模式,全面提升城市夏季抵御火灾的能力,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一、加强“微平台”阵地建设,营造强大宣传声势。支队充分利用网络传播速度快、信息量大、宣传便捷等优势,通过利用新浪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平台开展消防“微宣传”、“微服务”。长期以来,支队每天以图文说明、视频等形式向群众发布消防安全提示,火灾预防的注意事项,消防动态及消防重大事件,让消防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不断传递消防安全正能量。支队将“微平台”作为一项长久性、持续性的工作,每天落实更新确保群众每天都能获取新的消防安全知识。此外,还积极组织各大队在辖区内全面发挥商场、宾馆、网吧等场所的LED显示屏的优势,持续滚动播放消防宣传公益短片,公布消防安全警示标语,营造消防宣传的强大声势。

  二、加强“走出去”上门培训,助力人密场所消防安全。支队经常性深入全市企业、商场、学校等各类场所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并结合当前社会单位“户籍化”工作,对社会单位进行全面指导,及时督促其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使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预防火灾的各项措施、从而全面提高了其火灾防御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结合全市大力开展的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外来人口集中地农村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房东和租户参加消防安全培训100余场次,发放出租房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共计6500余册,有效提高了房东和出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夏季以来,支队组织各大队深入各类场所开展培训共计60次,培训8000余人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9000余份,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防综合素质。

  三、加强“宣传车”巡回宣传,派送防火知识送平安。各大队依托“消防宣传车”流动性强、功能齐全等优势,深入辖区偏远乡镇柳城镇、桃溪镇,古竹小学,白洋街道工业区、农村等各类人流聚集场所广泛开展巡游宣传,现场发放消防安全资料,组织群众体验火灾报警系统等,应地制宜的向群众宣传消防法律法规、讲解不同的消防安全知识,并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消防安全问题,切实将宣传车打造成了社会群众学习了解各类消防安全知识的“流动课堂”。宣传车巡回宣传吸引了众多人群,增强了消防宣传的亲和力和感召力,使得消防宣传变得更加灵活、便捷、接地气,营造一个“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

  四、加强“消防站”开放宣传,现场教学提高群众消防意识。支队组织各大队敞开红门,广发消防站参观“召集令”,积极邀请辖区小学、中学、消防老兵、法警等不同行业、年龄段民众分批走进消防站进行参观学习。在大队营区,大队人员对参观群众进行消防培训,培训内容包含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常识、灭火技能、火场逃生知识等;并组织群众参观营区、体验警营一日生活和观看消防战士展示专业技能,使群众们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进一步了解消防工作和消防部队。在参观学习的同时,使人民群众能够更直观的了解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拉近与辖区群众的距离,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